'

高唐卫计局建档立卡精准扶贫促发展

2017-06-01 17:47: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讯员 赵静 李敏高唐卫计局充分发挥卫生计生资源优势和服务特色,结合计生协会帮扶救助,找准卫生计生工作与精准扶贫工作结合点,扶贫工作取得实效。 

  一是强化培训,提高工作技能。2.14号通过全省国家健康扶贫和省新增人员的信息采集、录入、上报系统的培训学习,对全县15个卫生医疗机构项目负责人进行专门培训,通过培训各项目负责人都熟练掌握工作流程和操作规范,为扎实工作打下了基础。 

  二是摸清底子,推进工作开展。工作开展以来,对扶贫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疾病确诊信息、治疗信息和治疗费用四部分进行逐户摸底调查,认真审核、实事求是,进行登记填报,统一表格、统一标准,按规范开展工作。 

  三是掌控质量、确保工作效率。摸底调查工作结束后,组织力量对我县2687名国家确定的健康扶贫人员进行了纸质档案和电子档案的信息核对,对发现的问题进行了及时的改正,在3.23号全部完成了国家健康扶贫人员的信息摸底采集录入和审核工作。 

  四是准确分类、确保救治和转诊工作的有序开展。通过建立双向转诊制度,逐步形成一个有序的双向转诊网络,构建小病在基层,大病进医院,康复回基层的就医模式。 

  经统计,我县第一季度对二类疾病的547人进行了分类救治和转诊。三免一减半开展扎实有效,一季度全县卫生医疗机构减免费用10270元。既有效的控制了治疗费用,又减轻贫困患者的负担,让老百姓真正得到实惠从根本上缓解群众看病难、看病贵和因病致贫、因病返贫的问题。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