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首家公益母乳库正式投入使用 早产儿可以免费"享用"

2017-05-27 21:16: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27日上午,聊城首家公益母乳库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行。

  母乳捐献者正在进行报名登记

  大众网聊城5月27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马宗辉 陈双双)母乳是婴儿成长最理想、最安全、最完整的天然食物,更是婴幼儿最好的营养来源。新生早产儿各方面还未发育完善,其母亲生理上也未准备好泌乳,就容易造成产儿无奶可吃。27日上午,聊城首家公益母乳库启动仪式在东昌府区妇幼保健院举行,并投入使用,通过社会爱心妈妈捐献母乳来更好地帮助无母乳可吃的早产儿享受到来自母乳的营养。

  据了解,母乳是婴儿成长最安全、最完美的天然食物。母乳喂养可以降低儿童的死亡率,它对健康带来的益处可以延续到成人期。母乳喂养不仅可以满足婴儿生长发育的营养需求,提供生命早期的免疫物质,减少疾病的发生,还能促进婴儿胃肠道的发育,提高对母乳营养素的消化、吸收和利用,促进神经系统的发育。同时,还能促进母亲分泌乳汁、子宫收缩以及预防癌症的发生。

  聊城首家公益母乳库放置室

  "我是一名坚持母乳喂养的妈妈,我的母乳也很充足,每天还能有两三百毫升的富余,很希望能将它捐出去"准备捐献母乳的刘睿告诉记者。她说,大家都知道母乳对孩子的成长发挥着重要作用,但对很多早产儿妈妈来说,却是一件很艰难的事。我之前也看到过国家关于母乳库、母乳捐献志愿者组织的报道,也了解到国外有母乳银行的存放制度,一直想寻找机会,可以将自己富裕的母乳捐献给无法喝到母乳的宝宝们。今天,聊城首个公益母乳库的成立,对众多的早产儿来说是个福音,也给了我们一个帮助他们的机会,希望更多的社会妈妈能够加入进来。

  医院负责人告诉记者,在2017年3月初,医院便开始筹建母乳库,主要目的是让未能享有母乳哺喂的新生儿分享母乳之滋润,为早产儿及重症新生儿提供完善的营养,减少并发症及住院日数。同时,所有捐献的母乳医院将免费提供给需要救助的新生早产儿,帮助他们更好享受到来自母乳的营养。

  "为保障捐献者母乳健康与质量,我们对每名捐献者都施行着严格的捐献程序。"工作人员告诉记者。每名捐献者都必须持有血清学检查,或提供六月内相关检查报告原件,每次的吸乳配件都必须经过消毒后才使用,收集的母乳也不能超过奶瓶的3/4。对于收集的母乳也将放置于-20℃的冰箱内冷冻保存,视血清学检查结果酌情使用。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