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健康扶贫活动进基层 筑牢群众健康“防火墙”

2017-05-24 22:51: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医护人员正在耐心地为前来咨询的群众解疑答惑

  大众网聊城5月24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胡安琪)为进一步做好健康扶贫工作,5月24日上午,聊城市肿瘤医院组织内科、外科、妇科等专家组成扶贫医疗队,深入临清市康庄镇梅王村和刘村,为这些村庄的贫困人口提供精准医疗服务和全过程健康管理服务,受到群众广泛欢迎。

  活动现场人头攒动,医院启动国家卫计委上消化肿瘤早期筛查项目,免费为广大贫困村民实施上消化肿瘤的筛查和健康义诊、咨询服务。各科医师认真为每一位前来就诊的群众进行检查,细心把脉、问诊、量血压,耐心细致地向群众介绍上消化道肿瘤预防知识及相关健康教育知识。

  “上消化道早期筛查项目作为一项惠民工程,使医疗服务更加贴近群众、贴近民生。这一项目的开展,不仅解决了基层困难群众看病难、看病贵的问题,而且极大提高了贫困群众的满意度和获得感。”临清市康庄镇扶贫办主任张彦君告诉记者。

  据了解,聊城市肿瘤医院开展的上消化道肿瘤早期筛查项目,旨在对健康人群的上消化道进行早期筛查、早期发现肿瘤,并进行早期治疗的公益活动,是国家卫生计生委安排的一项惠民工程项目,市肿瘤医院作为全国首个承担这一项目的地市级医院,已经连续5年对基层群众开展免费的上消化道肿瘤筛查活动。此次活动,也是为了把这一惠民项目带给当地贫困群众,让贫困群众能够感受到党和政府的温暖。免费查体和筛查的主要项目有血糖、血压的测量,乙肝表面抗原的检测,心电图、胸透、胃镜及病理诊断等,医院通过采用当前最先进的技术对食道、胃、十二指肠进行细致的检查,从而对发现病变的人群进行及时的治疗和预防,筑牢基层群众健康的“防火墙”。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