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石客091列车长呼救

2017-05-22 14:20:00 来源:  作者:

  大众网聊城讯通迅员  张绪江 王浩庆)2017年5月19日15时30分左右,K1216次列车在济南至聊城段行驶途中,石客091列车长通过车载广播,寻找乘坐本次列车的医务工作者......

  原来本次列车10车厢,一位名叫李雪的女乘客,突发身体不适,需要紧急救治。乘坐本次列车的恰巧有三位医生,他们听到急救广播,不约而同的起身奔向第10车厢。
  经检查,患者为一名青年女性,突发头晕伴恶心,四肢乏力。体温36.3℃,血压正常,神志清醒,精神差,病理征阴性。追问病史及详细查体,初步诊断为:1.短暂性脑缺血发作、2.雷诺综合征?。李凯大夫在王保强、葛丽燕大夫的帮助下,对病人进行持续生命体征监测,心理安慰、疏导,在列车长的协助下,找来毛毯,给病人保暖,让病人进食温开水、平卧休息......大约10分钟后病人症状得到缓解。车厢内旅客响起阵阵掌声,病人及石客091列车长对三位大夫,见义勇为,医者仁心,不忘初心的医德精神表示感谢与赞誉。
  后来知悉,三位大夫是聊城市复退军人医院外科主治医师李凯,儿科主治医师葛丽燕 ,重症医学科住院医师王保强。他们正在山东省千佛山医院进修学习中。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