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肿瘤医院举办“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义诊活动

2017-04-20 09:5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大众网聊城4月19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冯晓丽)4月15日至21日是第23届全国肿瘤防治宣传周,4月18日,聊城市肿瘤医院在人民公园开展了肿瘤防治义诊及健康宣传活动,旨在提高市民对肿瘤防治知识的知晓率,普及科学防癌理念,建立健康生活方式,实现对癌症和肿瘤疾病的有效防控。

  活动现场,大众网记者看到由聊城市肿瘤医院呼吸内科、妇科、外科,肿瘤科等相关专业科室的青年专家组成的青年志愿者服务队,现场为群众免费指导肿瘤防治知识,提供健康咨询,发放防治肿瘤健康教育手册、进行高危人群筛查等,志愿者携带便携式血压表、血糖仪等仪器为老年人进行免费检查和医疗指导,并现场指导市民养成良好的饮食习惯;规律作息、快乐生活;均衡膳食、防癌入口。传递“科学抗癌,关爱生命”的健康理念。现场气氛热烈有序,市民自觉地排成长队,接受专家的诊疗和健康指导,这一活动的开展,得到了广大市民的一致好评。

  据了解,聊城每年大约有8271人死于恶性肿瘤,并且其已经成为继心脏病、脑血管病之后威胁健康的第三大隐形杀手。呼吸系统、胃、肝脏部位恶性肿瘤已经排名聊城市恶性肿瘤发病前三位。其中,呼吸系统恶性肿瘤以及乳房恶性肿瘤分别居于男、女性发病首位。

  对此,专家建议,平常要做到不吸烟不酗酒,坚持每天运动不低于半小时,成年妇女要经常进行乳房自查以及定期进行宫颈癌细胞学检查等。在饮食方面要注意不吃发霉食物,少吃熏、腌、煎、炸以及过烫,过硬等食品;多吃一些不同种类的新鲜水果、蔬菜和豆类食品。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