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义诊献情 大爱暖心 聊城市人民医院孔里庄义诊活动

2017-04-15 10:55:00 来源:  作者: 杨庆菊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杨庆菊) 4月13日,应聊城市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双联共建冠县范寨镇孔里庄帮扶小组邀请,聊城市人民医院医疗专家团队十余人,来到冠县范寨镇孔里庄村,为当地百姓进行健康查体义诊活动。

  据了解,本次义诊检查包括基本体征测量、内科、外科、眼科、心电图检查、B超检查等多个项目,专家团队还对百姓进行了健康教育,开展了宣传预防为主的健康知识普及,强化了当地百姓的防病控病意识。

  据聊城市人民医院内科专家翟主任介绍,此次检查中发现,百姓所患疾病中以高血压最为多见,专家团队就如何防治对百姓进行了宣传,告知他们坚持服药是控制疾病发展关键;同时,冠心病合并心律失常、心房颤动、陈就行心肌梗死的患者也存在不少,患者应坚持服药治疗,注重二级预防,改善生活方式。专家团队对义诊中检查出的其他疾病均进行了相关的健康指导。

  聊城市人民医院外科邵主任对于每一位诉求者都会尽心检查,针对检出的股骨头坏死、甲状腺结节的百姓,详细讲解了疾病特点,给出下一步的治疗建议,强调早确诊、早治疗对于疾病转归与康复的重要意义。

  据悉,眼科检出的白内障患者,聊城市人民医院眼耳鼻喉医院将实施免费白内障复明手术,可疑青光眼、视神经萎缩、黄斑病变患者均给出进一步的确诊建议,同时进行宣教讲解。

  义诊现场,心电图和B超检查,尤其是B超乳腺检查,更是受到群众的欢迎。专家们专注认真,时时处处彰显出了聊医人的风采与工作作风,将聊医人精神与风采播撒在这片土地上,播撒在这方百姓的心上。

  据统计,本次义诊活动近150名百姓受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