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世界卫生日”义诊系列活动

2017-04-12 08:43:00 来源:  作者: 赵国燕 张采薇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赵国燕 张采薇) 抑郁症是一种常见的精神疾病,影响着各行各业各个年龄段的人群。抑郁症得不到及时治疗可能妨碍人们正常生活,其最坏后果是可能导致自杀行为。

  为了更好地帮助人们了解什么是抑郁症以及如何进行预防和治疗,促使更多的人积极寻求帮助,4月7日,聊城市第四人民医院举办题为“共同面对抑郁 共促心理健康”的世界卫生日义诊系列活动,旨在倡导社会平等对待、关心关怀抑郁症等精神疾病患者,指导群众科学认识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疾病,正确寻求专业帮助。

  活动现场,抑郁症治疗专家与心理咨询师强强联手,为群众答疑解惑,讲解抑郁症的病症及预防方法、抑郁症的危害性、生活中抑郁症的一些前期症状、抑郁症的好发人群以及抑郁症的诊断和自我调节等。指导群众科学认识心理行为问题和精神疾病;提升群众对抑郁症的了解和重视,提高群众对精神卫生、心理健康服务的知晓度;并号召群众养成健康的生活方式,在生活中学会自我解压、自我调节心态,养成积极乐观的生活习惯。此次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2000余份,接待咨询人员50余人次。

  据悉,“世界卫生日”期间,医院除组织义诊外还开展多种形式的活动,如:抑郁的微课讲解、免费抑郁症测试、免费心身反馈训练体验及免费音乐放松治疗体验等系列活动,普及心理健康知识,呼吁更多的人关注心理健康,关爱抑郁人群,帮助更多的抑郁症患者得到科学医治,早日摆脱疾病困扰。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