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市肿瘤医院开展"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宣传活动

2017-03-27 08:54:00 来源:  作者: 陈鸣

  大众网聊城讯 (通讯员 陈鸣) 2017年3月24日是第22个"世界防治结核病日",今年的宣传主题是"社会共同努力,消除结核危害"。为提高宣传效力,聊城市卫生计生委、聊城市结核病防治中心、九三学社聊城市委、聊城市健康协会、东昌府区卫生计生局和东昌府区卫生防疫站等多家单位,联合聊城大学、聊大东昌学院、山东工程技师学院、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和聊城市高及财经职业学校等五所高校及大中专院校,在聊城公园广场开展现场宣传,聊城市肿瘤医院的多名专家还为群众提供了现场咨询义诊服务。

  聊城市卫生计生委疾控科长刘庆华、市结防中心副主任丁登森及九三学社聊城市副主委周保松等领导出席现场并为群众发放宣传材料。来自五所院校的100余名学生志愿者为广大群众提供了现场志愿宣传,活动现场制作了结核病核心信息宣传展板十幅,横幅三幅,共发放宣传手册、宣传折页、报刊及知识读本等宣传材料30000余份。

  根据聊城市结防中心今年的宣传规划,"3.24世界防治结核病日"做为全市结核病防治知识宣传的第一阶段,在公园广场开展现场宣传,与此同时进行的还有,"全国结核病防治知识网络竞赛"、"结核病防治工作进校园"等活动,对学校等重点场所进行集中宣教,采用网络竞赛答题和讲座交流等方式,致力于提高宣传的实效性,提高公众结核病防治核心信息的知晓率。

  今年的宣传活动把健康促进和健康教育紧密的结合起来,既做到了政府部门主导、业务部门联合、社会团体和广大志愿者共同参与,又注重了加强与群众的现场互动,从根本上提高了结防宣传的实效性和持久性,让广大群众熟悉结核病防治知识,远离疾病危害,保持身体健康,为构建我市健康和谐的社会氛围增添了亮丽的一笔。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王灯超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