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微急救”正式上线 市民可通过微信寻求医疗救援

2017-02-16 18:3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聊城市120指挥中心调度大厅

  大众网聊城2月16日讯(记者 袁志威)16日上午,聊城市急救中心"微急救"公众平台暨腾讯微信"紧急呼救服务"平台上线新闻发布会在聊城市卫计委隆重举行,这也标志着聊城“智慧急救”进入快车道。

  "微急救"是由聊城市急救中心主导开发,专为广大市民提供服务的新型急救服务平台。利用聊城市急救中心微信公众号中的“微急救”服务,实现了微信一键报警、实时GPS定位、救护车甄别等多项功能。聊城市120指挥中心“微急救”的上线,能让更多的市民了解并使用这一新型急救工具,为市民的急救需求提供便利。同时,也打通了院前急救的另一条渠道,更充分的保障了市民的生命安全,是聊城市120指挥中心“互联网+急救行动”的又一项创新服务,标志着聊城“智慧急救”进入快车道。

  聊城市卫计委副主任马胜军说,近年来,在市委、市政府的正确领导下,聊城市院前急救工作取得了长足发展,已经形成反应迅速、运转高效的急救网络体系。目前,全市院前急救人员达到800人,配备120救护车辆120余辆,年均受理急救电话40余万次,出动车辆8.2万余次,救治患者7万余人次,已成为我市医疗卫生服务体系中的一支重要力量。同时,市120指挥中心作为全市医疗急救指挥中枢,要进一步加强自身能力建设,加强调度员政治素质、业务能力培训,完善指挥调度系统功能板块,保证卫星定位、车载监控、电话测拨、手机定位等功能24小时正常运行。

  据了解,目前聊城市120指挥中心现有职工24人,年均受理急救电话40余万次,出动车辆8.2余次,救治患者7万余人。全市设有32个急救分站,急救人员800余人,配置救护车辆120辆。中心发扬“上班八小时、责任每一分、用心每一秒”的急救精神,现已成为聊城市医疗卫生体系中的一支生力军,它将对提高全市急救质量和提升急救服务水平起到积极的推进作用。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微急救”的上线是聊城市120指挥中心在适应国家“互联网+”发展战略,互联急救APP的基础上,又倾力打造的急救服务平台。同时,它不仅是一种新型的报警渠道,还能为市民提供多方位的急救服务。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