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甘肃省食药监局通报有关不合格乳粉查处情况

2015-08-31 08:23:00 来源: 甘肃日报 作者:

  今天,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在官方网站发布公告,通报了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不合格乳粉查处情况。目前,省食药监局已召回并封存相关批次不合格产品,同时责令企业对经销商进行集体食品安全培训、存放管理指导,并指派专人定期检查,强化管理,确保不再发生类似事件。

  6月26日,国家食药监总局抽样检查结果显示,庆阳市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生产的“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奶粉”(2段)、“宝乐慧幼儿配方奶粉”(3段)2个批次,分别检出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不符合食品安全国家标准。接到通知后,省食药监局立即启动核查处置程序,责令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停止销售婴幼儿配方乳粉,该公司婴幼儿配方乳粉生产线立即停产,同时通知所有销售单位停止经营不合格产品,通知消费者停止食用不合格婴幼儿配方乳粉,在24小时内召回所有不合格产品。

  与之同步,庆阳、平凉市各级食品药品监管部门对销售该批次不合格产品的场所开展市场清查。截至目前,共召回2015年3月10日生产的400克“宝乐慧幼儿配方乳粉”3段89件4袋,占该批次生产量的71.5%;召回2015年4月16日生产的400克袋装“宝贝健较大婴儿配方乳粉”2段283件7袋,占该批次生产量的84.9%,对剩余库存的两批次不合格产品就地封存。

  通报称,经送检分析认定造成这次不合格产品的原因是:经销商在产品保管和销售过程中,产品受反复温度变化,出现反式脂肪酸与总脂肪酸比值升高现象。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食品安全法》,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对合水县古象奶业有限责任公司涉案产品进行了立案查处。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林永海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