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聊城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成立

2020-12-01 09:32:06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田明栋 杨潇潇 聊城报道

  11月28日上午,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聊城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仪式暨高分产业发展大会在聊城会议接待中心召开。山东省工业和信息化厅副厅长靖士宽,中共聊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郭建民,中共聊城市委常委、聊城军分区司令员于海波,聊城大学党委常委、副校长胡海泉等领导出席会议并致辞。会议由聊城市政府副秘书长侯德功主持。

  郭建民在致辞中提到,高分卫星建设填补了聊城市应用高分技术助力产业发展领域的空白,使聊城市一举跨入到了山东省高分应用技术的第一方阵。聊城市将围绕“高分+行业应用”的发展方向,充分研究分析经济、地域、环境等各方面因素和需求,有针对性地推进高分应用发展,加强高分中心自身能力建设,不断拓展卫星遥感的广度和深度;紧跟高分应用前沿发展,做好高分应用的横向发展;切实提高意识,找准应用突破口,持续强化高分应用推广,使聊城市高分应用工作再上新台阶。

  聊城市土地储备开发集团有限公司总经理尹继罡介绍,高分聊城中心将从高分数据服务、应用示范推广两方面促进高分对地观测系统在聊城及周边区域的应用,提升生态环境与灾害监测、国土资源调查与开发、城市规划、城市建设、城市管理、基础测绘、农业生产、灾害应急指挥管理等多个领域的应用水平和技术保障。目前,按照“边建设、边服务”的指导思想,已先期开展农业农村、城市管理、自然资源等领域的示范应用工作,实现了高分应用服务与示范推广的同步推进、同步落实,取得良好的阶段性成果。

  随后,靖士宽、郭建民、于海波、胡海泉共同为高分辨率对地观测系统山东聊城数据与应用中心揭牌。珠海欧比特宇航科技公司、山东产业技术研究院卫星所、聊城移动公司、聊城电信公司、聊城大学环境与规划学院、中科星图股份山东公司举行了签约仪式。

  高分聊城中心的成立和健康运行,将全面推动聊城市高分辨率对地观测数据的应用向纵深发展,提升聊城市获取高分辨率观测数据的能力,加快聊城市时空信息应用体系的建设,推动卫星产业及应用技术的发展。同时,借助聊城市地处冀鲁豫三省交界的区位优势,为周边地市服务,同步提升周边地市国民经济建设、社会发展,使聊城分中心向鲁西分中心迈进。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