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茌平一村民胳膊卡进收割机 消防紧急救援

2020-10-09 17:39:45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邢永亮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邢永亮 通讯员 李闻博 茌平报道

  国庆、中秋假期已经结束,大家都结束了美妙的假期生活,开始了忙碌的工作。8天长假、192个小时,茌平消防全体指战员一直默默无闻的坚守在工作一线,他们身披“火焰蓝”,严阵以待,全力以赴,用奉献诠释着身为消防员的使命与担当!

  2020年10月9日10时15分,聊城市茌平区振兴街道办事处赵王村一位村民手臂被收割机卡住。接到报警后,茌平消防救援大队振兴消防救援站立即出动赶赴现场进行处置。10时32分,振兴消防救援站赶到现场,经侦查发现一名村民收玉米时,不慎将手臂(右手小臂)挤入收割机滚动轴内。由于收割机两个滚轴间隔非常小,村民的手臂被牢牢卡住,且被困时间较长,情况十分危急。消防人员原本想要利用撬棍、液压扩张钳等工具,扩充收割机滚轴中的空间,却因为空间太小,没有成功。消防人员随即使用无齿锯对收割机滚轴进行切割。经过现场救援人员近20分钟的紧张救援,被困人员左手被成功取出,并转交120送到医院进行下一步治疗。

  当前正值秋收农忙季,收割机频繁出入,各类机械全速运转,每年的这个时候都会出现收割机伤人事故。在此,聊城消防提醒广大农民朋友,利用收割机进行收割时,一定要提高自我安全保护意识,正确使用收割器械。如果出现东西被卡在机器中的现象,一定不要直接上手,可以借用一些工具来操作,或关停机器后再用手操作,以免手被卷进机器之中发生危险。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