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高唐汇鑫街道:为贫困户“输血”变“造血” 扶贫岗上生产忙

2020-07-21 16:29:02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鹏 通讯员 刘凯 高唐报道

  高唐县汇鑫街道积极探索脱贫道路,进一步完善相应配套措施,利用扶贫车间开发更多的就业岗位,让贫困户就近就业,实现增收。

  汇鑫街道西街西村的贫困户赵家春,因小时身患小儿麻痹症落下残疾,后经医学评定为肢体四级残疾,以致赵家春找工作处处受挫,考虑到他的妻子也无业,两个儿子需要上学的情况,汇鑫街道扶贫办第一时间和企业对接,为他争取到山东德营纺织有限公司门卫工作的机会,现在每个月能拿到1800元的收入。

  “政府给安排的这个岗位很适合我,每个月有一定的收入,家里的吃喝可以解决了。”赵家春说。

  像赵家春这样的贫困户,在这家纺织公司还有不少。为帮助贫困户就业增收,解决贫困户因年纪大、没渠道、竞争能力不强等导致找工作难的问题,高唐县汇鑫街道德营纺织公司面向贫困户提供了10多个工作岗位,覆盖到了各工序和多个工种,月工资2000-3000元,让贫困户可以依据自己的能力选择合适的工作岗位。

  据了解,高唐县汇鑫街道德营纺织公司扶贫项目投资近300万元人民币,采购了4台细纱机,已实现收益近24万元,带动贫困人口508人。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