QQ截图20190311173847.png'

聊城各地流光溢彩喜迎佳节 古城游客如织花灯似海

2019-02-20 09:0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赵志鹏

  正月十五晚,古城区游客如织,人头攒动。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摄

  古城区各式花灯流光溢彩、美轮美奂。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摄

  古城外安保执勤点的交警也在默默奉献力量。通讯员 付延涛 摄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2月19日讯(记者 赵志鹏)正月十五元宵节是中国的传统节日,标志着农历新年庆祝活动的结束。19日晚,聊城各县市区的大街小巷霓虹璀璨、张灯结彩,各式花灯流光溢彩、美轮美奂,人们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祥和、喜庆的氛围笼罩着整座城市。

  傍晚时分华灯初上。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各县市区充分发挥创意,结合当地特色,精心布置彩灯增添节日喜庆氛围。东昌府区、临清、茌平、莘县、高新区、度假区等地,道路两旁的大红灯笼早已高高挂起,绚丽的流线彩灯也挂满了枝头,在流光似的线条灯映射下,城区如梦如幻,喜气洋洋。

  高唐、冠县、东阿、阳谷、开发区等地标志性建筑已被彩灯围绕,有的大气磅礴,有的璀璨华丽,形态各异的彩灯唤醒人们对传统佳节的温暖记忆,游客们纷纷拿出手机记录下这美妙的时刻。

  随着夜幕降临,从空中俯瞰,万展灯火筑成壮丽的灯光秀,花灯、人海相映成辉,水上古城瞬间成为一道夺人目光的风景线。虽然天气寒冷,但仍阻挡不住游客对赏花灯的热情。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看到,古城区内游客如织、摩肩接踵,小商贩叫卖声此起彼伏,家长带着孩子一路边走边玩,欢笑声不绝于耳。

  灯会,不仅给游客赏心悦目的视觉享受,更成为展示文化特色的窗口和载体。已经连续第三年来古城区观赏花灯的李先生告诉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记者,来到古城区的第一感觉是热闹且人多,当然亮点也不少,今年的花灯种类繁多,商贩们也拿“小猪佩奇”做起了卖点,自然吸引了孩子们的目光。

  “每年正月十五晚上都会全家出动,这几年古城区变化确实不小,希望2019年聊城以更美的姿态凸显出‘河湖秀美、宜居宜业’的城市定位,从而吸纳更多游客前来了解聊城、深读城市。”李先生说。

  古城内游客如织、人头攒动,古城外安保执勤点的交警也在默默奉献力量。他们提前到岗、现场指挥交通、救助困难群众并耐心为市民讲解交通管制的要求。

  此外,据执勤交警介绍,为确保聊城市民度过一个安全祥和的节日,聊城市交警支队提前安排部署,认真调研分析,制定了元宵节交通安保方案,在市城区设立多个交通执勤点,采取外围分流、内围控制等措施,全力确保节日期间市城区道路安全畅通。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