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提醒!聊城一家商铺收百元假钞 遇此情形报警

2018-12-27 18:01: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侯晓 李连显

  视频截图。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2月27日讯(记者 侯晓 李连显)12月27日上午,家住经济开发区的市民高女士致电大众网聊城频道新闻热线0635-8229595反映,26日下午,她所经营的茶店收到一张百元假钞,监控视频显示使用假钞者为一名中年女性,希望引起广大市民的注意。

  据高女士讲述,她在开发区御润财富城南门附近经营一家茶店,26日下午6点左右,一名戴口罩的女性走进店内,购置了价值30元的茶叶,付款的时候,这名女子拿出一张面额为100元的钞票,递到高女士手中。高女士说,她当时没有70元零钱,便提醒对方可以微信支付,但女子称无法使用微信支付。

  随后,高女士对这名女子说,她到隔壁去兑换70元零钱,随后将这张百元钞票放到电子称上,并转身去取手机。就在高女士转身取手机的过程中,这名戴口罩的女子做了一个动作,她在钱包中掏出另一张百元钞票,将第一张钞票装回钱包。这个动作被监控视频抓取到。

  高女士说,她取钱回来后,找还女子70元零钱,这名女子一边往外走,一边向高女士打听其他茶店。高女士出于礼貌,将女子送到店外,还为她指示方向。但等高女士回到店中,拿起第二张百元钞票的时候,觉察到了异样之处,这张钞票无论是质感还是色彩,与真钞相比都相差甚远。

  高女士很确定,这是一张假钞,但此时,购买茶叶的戴口罩的女子已经踪影难觅。高女士打听得知,最近几日,御润财富城不少商铺都有疑似使用假钞的陌生人出没,极有可能是团伙诈骗。这次,高女士不仅被“套路”,还白白损失了70元和价值30元的茶叶。

  截至大众网记者发稿时,高女士已向当地派出所报案,并提醒广大市民朋友,要提高警惕,如遇到持假币的可疑人员,并及时报警。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