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第七届莘县董杜庄镇西瓜节开幕 瓜王瓜后齐亮相

2018-05-16 16:33: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袁志威 李长振

  16日上午,第七届冀鲁豫·莘县(董杜庄镇)西瓜节在西瓜博物馆广场举行。

  董杜庄镇山王庄村王起祥荣获本届“瓜王”称号(左);高庄村孙宝英荣获“瓜后”(右)。

  大众网聊城5月16日讯(记者 袁志威 李长振)16日上午,聊城市莘县董杜庄镇西瓜博物馆广场前人头攒动,第七届冀鲁豫·莘县(董杜庄镇)西瓜节在这里盛大开幕,来自全镇瓜农聚集在小镇广场上举办吃西瓜大赛、观看文艺演出庆祝丰收的喜悦。同时,现场公布了荣获本届瓜王、瓜后的选手名单。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瓜王争霸赛是每年西瓜节的重头戏,在15日举行的“瓜王”、“瓜后”的评选中 ,董杜庄镇山王庄村王起祥种植的西瓜在外形、重量、中心糖度和口感方面都拔得头筹,以35斤大西瓜夺取了“瓜王”一等奖的桂冠。董杜庄镇高庄村孙宝英种植的西瓜在糖分、色泽、外形方面、口感等多个方面博得了评委的青睐,夺取了“瓜后”一等奖桂冠。在开幕式颁奖环节中,两人各获得了一辆价值万元的电动轿车,以奖励他们半年多来精心耕种所付出的辛劳。

  圆形西瓜不稀罕,而这块方形西瓜展台前却引来大量群众驻足观赏。

  另外,在开幕式的所有环节中,吃西瓜大赛无疑是最亲民、最具互动性的环节,一块块甘甜可口的西瓜摆在桌上,台下的观众自告奋勇的上台比拼,看看谁才是真正的吃西瓜能手,各个选手在台上的吃相让台下的观众们忍俊不禁,纷纷拿出手机拍照留念。此外,西瓜宴厨艺大赛、西瓜雕刻大赛等丰富多彩的文艺演出活动也赢得参观者的阵阵掌声。

  据了解,西瓜种植是董杜庄镇的主导产业。董杜庄镇西瓜大棚种植已有20余年,是鲁西最大的早春大拱棚西瓜生产基地。2000年被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授予绿色食品称号。2001年,该镇注册的“仙果”牌西瓜已成为董杜庄镇的乡镇名片;2010年被命名为国家级西瓜标准化示范区;2015年度在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榜中位列全国第151位,品牌价值11.05亿元;2016年被评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同年底被评为山东省旅游强镇。

  同时,本届冀鲁豫·莘县(董杜庄)西瓜节为董杜庄镇现代农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董杜庄镇政府下一步将继续以西瓜节这一品牌建设为抓手,优化产业结构、发展精致农业,丰富人文内涵、弘扬西瓜文化,努力打造出独具特色的西瓜小镇。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