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首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开幕!

2018-04-26 17:20: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频道 作者: 赵志鹏 袁志威 李连显

  26日上午,首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在莘县会展中心隆重开幕!

  本届瓜菜菌博览会参展单位355家,集中展示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

  大众网聊城4月26日讯(记者 赵志鹏 袁志威 李连显)26日上午,由聊城市人民政府、山东省商务厅主办,莘县人民政府承办的首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在莘县会展中心开幕!本届瓜菜菌博览会参展单位355家,涉及17个省市自治区,集中展示了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

  中国农业大学副校长张建华,河南省商务厅厅长张延明,山东省商务厅副厅长王洪平,中国蔬菜流通协会副会长陈明均等领导出席开幕式。聊城市副市长马丽红主持开幕式并宣布首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开幕!

  本届瓜菜菌博览会展品中有蔬菜、瓜果、花卉、食用菌等农产品。

  大众网记者了解到,“首届山东聊城(莘县)瓜菜菌博览会”是前六届瓜菜节的延续和提升。本届瓜菜菌博览会参展单位355家,涉及17个省市自治区,展品中有蔬菜、瓜果、花卉、食用菌等农产品;现代农业机械装备及各类农用设施;智慧农业、数字农业及其它农业高新技术项目、成果及产品等等。国外品牌涉及阿拉伯、以色列、丹麦、英国等国家,将集中展示现代农业发展的新理念、新成果、新技术、新产品。通过举办瓜菜菌博览会,不断扩大“莘县蔬菜”品牌的影响力,形成“全国蔬菜看山东,山东蔬菜看莘县”的格局。

  本届展会精心设置了农产品、农资、农业机械展销展览。

  莘县农业资源丰富,产业特色鲜明,是国家级生态示范区、国家级出口食品农产品质量安全示范区、中国香瓜之乡、中国双孢菇之乡、中国蔬菜第一县。全县拥有日光温室大棚30万座、大中小拱棚20万亩。瓜菜菌常年播种面积100万亩,年产量达到500万吨。是全国最大的香瓜生产基地,北方地区著名的无公害韭菜、大红西红柿、秋延迟黄瓜、早春豆角、晚秋香菜生产基地和全国生猪调出大县。

  展会现场,参展商展出的灵芝吸引了众多游客的驻足观看。

  莘县大力实施品牌战略,先后注册了“莘县香瓜”“莘县蘑菇”“莘县西瓜”“莘县韭菜”等地理标志证明商标和“莘县蔬菜”集体商标。全县“三品一标”品牌总数达到196个,“聊·胜一筹!”品牌授权使用企业16家,“莘县蔬菜”进入2017中国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价值百强,农产品行销北京、上海、天津等全国各大中城市,出口俄罗斯、韩国、日本、港澳等20多个国家和地区。

  据了解,本届瓜菜菌博览会秉承“以瓜菜菌为媒、以节会交友”的理念,以“绿色、科技、健康、共享”为主题,精心设置农产品、农资、农业机械展销展览,香瓜赛瓜会,香瓜电商节,农副产品深加工项目推介会,农产品产销对接洽谈会,瓜菜菌产业发展高峰论坛,西瓜节暨西瓜赛瓜会,以及农业观光游等一系列活动,规格高、规模大,主题突出、内容丰富,得到了中国蔬菜流通协会、中国食用菌协会、全国西甜瓜产业联盟、中国农业大学、中国农科院,以及省农业厅、科技厅、贸促会、省供销社等省直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