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聊城馆”携众多文化产品精彩亮相山东文博会

2016-08-26 08:3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王传胜

  大众网聊城8月26日讯(记者 王传胜 见习记者 袁志威)25日,第六届山东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在济南开幕。“聊城馆”以独特的造型精彩亮相,馆内全方位展示了聊城厚重的文化积淀和文化产业多元化发展的良好态势。

  “聊城馆”采用声光电、展板、非遗展演等多种形式,以文化聊城、运河聊城、品牌聊城等板块,展示了聊城的非遗文化、运河文化以及众多文化品牌。东阿阿胶、康华传媒、金正动画以及东昌葫芦、临清手工刻瓷、茌平剪纸、阳谷木雕等非遗展演,吸引了众多游客驻足观看。

  在本届文博会上,聊城还发布了包括京杭运河聊城段文化旅游产业开发、原创儿童剧作品《香辣五侠》创作与运营等在内的34个重点文化产业招商项目。

  作为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中国优秀旅游城市、全国卫生城市和全国双拥模范城市,聊城历经数千年的积淀发展,形成了深厚的文化底蕴和丰富的文化资源。黄河文化与运河文化在聊城交相辉映,自然文化与人文文化在聊城融合相生。

  聊城围绕“文化名城”的建设方略,努力把潜在的文化影响力转变为现实的城市竞争力,把丰富的文化资源转变为现实生产力,形成了印刷发行、影视动漫、书画艺术、阿胶养生等多元化发展的良好态势。目前,全市已有省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10家,市级文化产业示范基地20家。

  近年来,聊城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文化产业发展工作,依托聊城厚重的文化积淀,立足地域文化特色,整合现有资源,以打造“江北水城·运河古都”城市品牌为核心,以建设聊城城区“一个文化产业核心区”,运河文化和黄河文化“两个文化产业带”,中华水上古城、金正文化创意产业园、阿胶养生文化苑等文化产业园区(基地)为重点,全力打造具有地区内生力的名人文化、名著文化、红色文化、养生文化等特色文化品牌。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