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时评 | 今天,聊城这场新闻发布会“不一般”!

2023-12-28 19:0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12月28日,聊城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召开“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评论员 赵志鹏

  12月28日上午,聊城市政府新闻办召开新闻发布会,介绍聊城市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有关情况。聊城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出席发布会并介绍总体情况。同时,发布会邀请了市发改委、市科技局、市工信局、市生态环境局和市住建局5个政府部门的“一把手”回答记者提问。

  我们注意到,这场高规格的发布会,时间点比较特殊,是在2023年即将结束的最后几天,向公众报告聊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情况。可以说,这是一次工作总结,也是一次成果检验,更是一次自我鞭策。从今天发布的成果来看,聊城在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化、低碳化方面,不仅做到了“快起步”,而且在许多领域已经开始“见成效”。

  近年来,聊城在现代化产业体系建设、能源转型、扩大对外开放、增进民生福祉等方面成果显著。像省级以上专精特新企业、瞪羚企业、单项冠军,数量几乎实现翻番,新增高技能人才3万人;今年关停30万千瓦以下小煤电机组5台,未来两年还将关停13台;中通新能源客车打入中亚市场,吉尔吉斯斯坦总统亲自来聊提车;创新实施“每月一题”制度、加快构建全年龄段服务体系等等,这确实是一些好的成果,值得推广宣传。甚至是从全省范围内来看,聊城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绿色低碳化,有创新、有亮点,一些措施、方法、成绩走在了前列。

  聊城作为新兴工业城市,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既是必须完成的重大政治任务,也是实现凤凰涅槃、转型跨越的必然选择。从坚持增存并举、先立后破,挺起高质量发展产业脊梁,到坚持降碳减污、扩绿增长,厚植高质量发展生态底色;从坚持全域统筹、内联外通,构建高质量发展空间格局,到坚持以人为本、共治共享,提升高质量发展温度质感。聊城市突出生产、生态、生活协同发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迈出了坚实步伐。

  这几年,聊城取得的成果固然是可喜的,但在扎实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道路上仍然任重道远。今年2月份,聊城专门召开全市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以“三提三敢”的要求,动员全市各级各部门、各级干部要全面提升执行力,自觉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市委决策部署上来,扎实作风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我们深知,推动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必须稳扎稳打、踏踏实实,保持战略定力、强化执行落实、聚力攻坚突破,才能推动聊城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不断上新台阶。

  注:《光岳时评》是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聊城开设的第一档网络时评类栏目,关注你关心的事,说出你想说的话。《光岳时评》不限评论地域、不限评论角度,可以是经济评论、时政评论,可以是社会评论、文教评论;可以是鼓舞型评论,也可以是批评型评论;还可以是短评或微评……一个观点、一个建议,一段话,一行字,都有机会被纳入《光岳时评》,都有机会成为聊城奋进崛起进程中的建言者和建设者。投稿邮箱和电话:1270202358@qq.com和0635—8229595。欢迎喜爱评论写作的人士加入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特约评论员大家庭。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