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时评 | 龙舟竞渡,让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两翼齐飞

2023-05-27 07:09: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评论员 赵志鹏

  5月27日上午,“2023中国聊城·江北水城龙舟公开赛”在东昌湖金凤广场水域举办。来自山东、北京、天津、浙江、江苏、湖北、吉林、安徽等省市的24支龙舟队、400余名龙舟健儿,在湖面上挥桨竞渡、劈波斩浪,展开了一场水上“速度与激情”的较量。

  举办龙舟赛,聊城有着得天独厚的优势与底气。龙舟赛作为传统民俗体育活动,与水自然有着不解之缘,而聊城恰好“因水而盛 因水而兴”。聊城境内河湖水系发达,水资源丰富,水文化底蕴深厚。京杭大运河穿城而过,市区环抱的东昌湖是中国北方最大的城市湖泊,水面面积达6.3平方公里,由8个湖区和20余块水面组成,水域开阔,这为城市开展龙舟与赛艇运动提供了天然的水文条件。

  在这里,城中有水,水中有城,参赛运动员们可以欣赏城水一体,交相辉映的独特风貌;在这里,湖畔风光旖旎、观赛角度极佳,观众们可以感受“龙舟竞渡、飞桨逐浪、团结拼搏”的竞进精神。相信,通过举办龙舟赛,聊城将进一步写好“水文章”、完善“水文化”,让“江北水城 两河明珠”的城市品牌深入人心,为文旅市场再添“一把火”,也为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激发新活力。

  举办龙舟赛,让聊城全民健身的新风尚越来越浓。今年以来,聊城市深入开展全民健身,健全体育后备人才培养体系,加快市工人文化宫(市游泳馆)建设,先后举办了首届“环东昌湖半程马拉松赛”、2023年全国国际象棋棋协大师赛等赛事,奔着竞技体育与全民健身两翼齐飞的目标迈进。这是在2023聊城市首届环东昌湖半程马拉松赛全民“爱跑”的余热还未完全散去时,聊城又迎来的一场大型体育赛事。

  龙舟比赛作为一项将传统文化与全民健身完美融合的品牌赛事,随着赛事的开启,也唤起了聊城广大龙舟爱好者的极大热情。比赛现场,我们能够充分感受到市民对运动的热情,这也是我们最想看到的场面。让更多人参与到健身活动中,体验运动的乐趣,一直是这座城市的目标。我们希望作为“两河明珠”城市的聊城,继续用好“水资源”,创新开展更多的体育赛事,让体育发展成果惠及更多群众。

  注:《光岳时评》是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聊城开设的第一档网络时评类栏目,关注你关心的事,说出你想说的话。《光岳时评》不限评论地域、不限评论角度,可以是经济评论、时政评论,可以是社会评论、文教评论;可以是鼓舞型评论,也可以是批评型评论;还可以是短评或微评……一个观点、一个建议,一段话,一行字,都有机会被纳入《光岳时评》,都有机会成为聊城奋进崛起进程中的建言者和建设者。投稿邮箱和电话:dzwlzh1208@163.com和0635—8229595。欢迎喜爱评论写作的人士加入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特约评论员大家庭。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