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时评 | 百名儒商进聊城,是一场“双向奔赴”

2023-03-30 13:09:3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3月29日下午,百名儒商走进聊城暨聊城市聊商联盟会成立大会举行。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赵志鹏

  机遇在融通中涌现,活力在交流中迸发。3月29日下午,百名儒商走进聊城暨聊城市聊商联盟会成立大会在市会议接待中心举行。活动通过参观考察、座谈交流等一系列的形式,让企业家们沉浸式感受聊城良好的营商环境和产业发展氛围。

  眼下在聊城,一场政企连心的“双向奔赴”正在徐徐展开。

  民营企业是和企业家是“自己人”。3月28日、29日,市委书记李长萍,市委副书记、市长张百顺分别在第三届儒商大会聊城市高质量发展暨“双招双引”合作推介会和百名儒商走进聊城暨聊城市聊商联盟会成立大会的致辞中,都明确提到“三个都可以”的承诺:只要是国家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止的,都可以放行;只要是先进地区行之有效的政策措施,都可以参照;只要是符合实际、有利于高质量发展的措施方法,都可以试行。这样掷地有声的承诺,无疑是给企业家们吃下了“定心丸”,传递出让他们放开手脚、轻装上阵,消除顾虑、放下包袱,一心一意搞创新、一心一意谋发展的信号。也看出聊城市委、市政府真正把民营企业和民营企业家当作了“自己人”,反映出聊城市委、市政府打造优良营商环境、培育创新与发展沃土的一片诚心。

  服务企业聊城是有“诚意”的。从坚持“要素跟着项目走”,全力保障项目落地见效,到开通“聊企通”服务企业云平台,企业诉求“接诉即办”,打通服务企业“最后一公里”;从开展干部助企远航行动,为400家企业配备“一对一”服务专员,到设立企业家日、亲清会客厅等制度,面对面听取企业意见建议......聊城此时此刻拿出了拳拳诚意与满满真情,以最开放的胸怀拥抱企业家,以最大的限度满足企业发展需求,助力广大企业家阔步前行、实现梦想,让聊城成为吸引人才和投资创业的一方热土。聊城将以最大诚意、尽最大努力,坚持“有呼必应、无事不扰”,当好服务企业“店小二”,为企业家在聊城投资兴业创造最优营商环境。

  对聊城而言,在城市跨越赶超的关键时期,需要广大儒商、企业家鼎力相助。在外聊城籍企业家是聊城的宝贵资源,聊商联盟会的成立,势必为全国各地的聊城籍企业家提供一个团结合作、发展共赢的平台,搭建起政企沟通的又一座“连心桥”。对企业家而言,要做兴聊建设的参与者、兴聊聚慧的智囊团和兴聊宣传的代言人,积极为家乡招商引资、招才引智牵线搭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协助邀请更多有影响力的企业家走进聊城、了解聊城、投资聊城,做大聊城“朋友圈”。

  相信,在加快驶入高质量发展的快车道上,这份“双向奔赴”的努力将助力聊城不断迎难而上、锐意创新,全力谱写推动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注:《光岳时评》是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聊城开设的第一档网络时评类栏目,关注你关心的事,说出你想说的话。《光岳时评》不限评论地域、不限评论角度,可以是经济评论、时政评论,可以是社会评论、文教评论;可以是鼓舞型评论,也可以是批评型评论;还可以是短评或微评……一个观点、一个建议,一段话,一行字,都有机会被纳入《光岳时评》,都有机会成为聊城奋进崛起进程中的建言者和建设者。投稿邮箱和电话:dzwlzh1208@163.com和0635—8229595。欢迎喜爱评论写作的人士加入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特约评论员大家庭。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