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时评 | “深改”,要在“精准”上下功夫!

2023-02-23 16:1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2月22日下午,聊城市2022年改革述职评议暨2023年改革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侯晓

  2月22日下午,聊城市2022年改革述职评议暨2023年改革工作动员会议召开。会议强调,全市上下要充分发挥改革的突破和先导作用,结合开展“干部执行力提升年”活动,把“提标提速提能力、敢闯敢干敢争先”的要求全面落实到改革工作中来,敢啃“硬骨头”,勇于“涉险滩”,善打“组合拳”,努力以全面深化改革推动全年各项工作“满堂红”。

  当前,聊城改革已然进入深水区、攻坚区,在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关键节点,迎面而来的都是“硬仗”,需要啃的都是“硬骨头”。这就要求各级领导干部不仅要有横刀立马、斩关夺隘的韧劲,更要有逢山开路、遇水搭桥的巧劲。所谓“巧劲”,便是“精准”。只有对症下药、量体裁衣,才能推动聊城各项改革精准落地。

  精准发现问题。“改革是由问题倒逼而产生,又在不断解决问题中得以深化。”把握问题不精准,就会“南辕北辙”,改革效果事倍功半。各级领导干部要在工作方法上想“新招”,多一些学习借鉴,多一些实地走访。只有这样,才能准确击中问题症结;只有精准发现聊城在发展中的难点和痛点,才能“对症”推出行之有效的改革方案。

  精准解决问题。当前,聊城各项事业发展正处在快速冲刺节点,涉及医疗、卫生、教育、养老、金融、招商引资、乡村振兴等多个领域。诚然,各个领域难免存在这样那样的问题。然而,任何一个问题都不是孤立的,任何一项改革都会牵动全局工作。否则,一旦“开错药方”,就会影响到整体工作的推进。因此,在改革方案落地过程中,我们应该脚踏实地,确保干一件成一件,同时还要注重协调共进、协同发力。

  深化改革,既是一场攻坚战,也是一场持久战;深化改革,既是与时间赛跑,更是与百姓的期望赛跑。思路科学与否,方法精准与否,直接关系到改革的成效和百姓的幸福指数。关键阶段,这就需要各级领导干部发挥“领头羊”的作用,牵头推进、统筹调度、精准落实各项改革。只要我们坚定改革信心,就一定能解决好群众天天有感的小问题和制约经济社会发展的大问题。

  注:《光岳时评》是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聊城开设的第一档网络时评类栏目,关注你关心的事,说出你想说的话。《光岳时评》不限评论地域、不限评论角度,可以是经济评论、时政评论,可以是社会评论、文教评论;可以是鼓舞型评论,也可以是批评型评论;还可以是短评或微评……一个观点、一个建议,一段话,一行字,都有机会被纳入《光岳时评》,都有机会成为聊城奋进崛起进程中的建言者和建设者。投稿邮箱和电话:dzwlzh1208@163.com和0635—8229595。欢迎喜爱评论写作的人士加入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特约评论员大家庭。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