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时评 | 重点项目“狂飙”起 聊城实干争春时

2023-02-15 16:44:0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侯晓

  大众网·海报新闻评论员 侯晓

  春作首,行当先。2月14日上午,聊城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总投资765亿元的188个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在这希望的季节,聊城不负春光,实干为先,擂响了全市上下奋勇争春、拼搏奋进的“总号角”。

  狂飙起,战正酣。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现场,呈现一派抓项目、拼经济、促发展的火热景象,主要领导同志“挂帅督战”,各区县纷纷发出最强动员令,折射出聊城狠抓实干的精神和加压奋进的斗志。透过本次开工活动,我们不仅看到了聊城各级领导干部“敢闯敢干敢争先”的执行力,更看到了聊城全市上下“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的精气神。

  重点项目是高质量发展的“加速器”,是牵动全局工作的“总开关”。产业转型升级、完善基础设施、落实民生保障……这些都需要依托强有力的项目来推动。只有牢固树立“项目为王”理念,紧紧抓住项目建设的“牛鼻子”,快马加鞭推进项目尽快投产达效,才能凝聚起聊城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能。

  当前的聊城,区位优势明显,市场潜力巨大。济郑高铁通车在即,雄商高铁开工建设,聊邯长高铁和聊城机场建设箭在弦上,贯通东西、连接南北的立体化交通格局正在加速形成。同时,聊城还有坚实的产业基础、厚重的历史文化和丰富的文旅资源。各种优势叠加,聊城发展前景无限美好。正因如此,我们更要付出百倍努力,把着力点放在产业配置上,把突破口放在项目建设上。

  今天的项目就是明天的能量,今天的投入就是明天的效益。狠抓项目建设,是聊城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聊城的发展和未来,离不开每个聊城人和投资聊城的你。只要我们每个人拿出舍我其谁的霸气,永不放弃的执着,脚踏实地的定力,聊城一定能借着新时代的东风,迅速在鲁西崛起,成为你心中希望的聊城。

  注:《光岳时评》是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聊城开设的第一档网络时评类栏目,关注你关心的事,说出你想说的话。《光岳时评》不限评论地域、不限评论角度,可以是经济评论、时政评论,可以是社会评论、文教评论;可以是鼓舞型评论,也可以是批评型评论;还可以是短评或微评……一个观点、一个建议,一段话,一行字,都有机会被纳入《光岳时评》,都有机会成为聊城奋进崛起进程中的建言者和建设者。投稿邮箱和电话:dzwlzh1208@163.com和0635—8229595。欢迎喜爱评论写作的人士加入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特约评论员大家庭。

初审编辑:赵志鹏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