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时评 | 要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冲刺重点项目建设“开门红”!

2023-02-14 20:1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人勤春来早,奋进正当时。2月14日上午,聊城市高质量发展重大项目建设现场推进会召开,总投资765亿元的188个亿元以上项目集中开工。这标志着聊城已经吹响重点项目建设攻坚的“冲锋号”,正以开局即决战的姿态,全力以赴冲刺首季“开门红”!

  重点项目是城市高质量发展的“发动机”和“加速器”,是贯穿经济工作的“生命线”。一个重点项目就是一个新的经济增长点,一个重点项目就能释放出强大的辐射带动作用,拉动地区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站在新的起点,实现聊城高质量发展,必须要把项目建设作为经济工作的主抓手,全市上下要坚定信心,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心无旁骛地推进重点项目建设。

  要始终坚持制造业强市战略不动摇,树牢“项目为王”的理念,以“大抓项目、抓大项目”为工作导向,一切围绕项目干、一切围绕项目转。此次全市重点项目集中开工活动,开工亿元以上项目达到188个,总投资765亿元。项目种类丰富、投资额大、涵盖范围广,涉及高端装备、现代高效农业、民生教育、城市基础设施等内容,这些强而有力、接续不断的项目必将为聊城的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活力与动能。我们还要坚持立足当下、着眼长远,持续不断推动更多更好的重大项目稳步落地,在新一轮竞争中占据高位、把握主动权。

  要严格落实市委“三提三敢”要求,全面提升执行力、落实力,以过硬作风跑出项目建设“加速度”。春天是播种希望的季节,也是大抓项目促发展的最好时机。我们要以时不我待的精神、分秒必争的行动,不等不靠不放松,把各项工作细化、量化、具体化,确保重点项目建设扎实推进;我们要早谋划、抓紧干、打基础,强化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在保障安全和质量的前提下,争分夺秒赶时间,只争朝夕抢进度;我们要保持奋勇争先的紧迫感和责任感,积极主动争资金、争项目、争政策、争试点,为高质量发展蓄势赋能。

  号角已经吹响,战鼓已经擂起。推动重点项目建设时不我待,各级各部门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咬定项目建设不放松”,以更加充沛的热情、更加高昂的斗志、更加务实的作风,全力以赴抓好重点项目建设,为奋力实现一季度“开门红”、全年“满堂红”作出更大贡献。

  注:《光岳时评》是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聊城开设的第一档网络时评类栏目,关注你关心的事,说出你想说的话。《光岳时评》不限评论地域、不限评论角度,可以是经济评论、时政评论,可以是社会评论、文教评论;可以是鼓舞型评论,也可以是批评型评论;还可以是短评或微评……一个观点、一个建议,一段话,一行字,都有机会被纳入《光岳时评》,都有机会成为聊城奋进崛起进程中的建言者和建设者。投稿邮箱和电话:dzwlzh1208@163.com和0635—8229595。欢迎喜爱评论写作的人士加入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特约评论员大家庭。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