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时评 | 强执行力,应成为聊城每一位干部的“标配”!

2023-02-07 09:18: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2月6日,全市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召开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2月6日上午,聊城召开全市推进绿色低碳高质量发展暨作风建设动员大会。会上,聊城市委发出“提标提速提能力、敢闯敢干敢争先”的动员令,要求全面提升干部执行力,动员全市上下思想再统一、行动再发力、作风再转变,加压奋进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聊城。

  “执行力”成为这次会议的高频词和关键词。这也传达出一个信息:推进聊城各项事业高质量发展、实现“六个新聊城”的奋斗目标,关键之一要看干部执行力强不强。“干部执行力”关乎一个地方的事业发展,关系各项工作的顺利推进和取得成效。在新形势下,面对新的问题、新的工作环境、新的工作要求,提升执行力已经成为干部开展工作的重要依据。激励新时代新担当新作为,必须要在提升干部执行力下功夫、见真章、求实效。

  提标提速提能力,是对干部提升执行力的再要求。一个执行力强的干部,会对自己高标准、严要求,对工作马上就办、一抓到底。这就要求,在加快推进聊城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道路上,需要各级干部在站位、理念、格局、措施等方面全方位提升,把各项工作放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需要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争分夺秒、大干快上;需要练就过硬本领,时刻创新更新自身能力,不断提高专业思维、专业素养和专业方法。

  敢闯敢干敢争先,是对干部提升执行力的再鼓励。亦步亦趋只会永远落后于人,做事情要有“闯劲”,敢于打破思维定势、路径依赖;推进工作,不能只停留在决心上,关键要落到实处,认准航道就要放胆冲浪。我们要清醒的认识到,广大干部必须鼓足“敢为天下先”的胆气、树立“干就干一流,争就争第一”的勇气、提振“扛就扛红旗、当就当标兵”的精气,敢与强的比、敢与高的攀、敢同勇的争、敢与快的赛,推动各项工作创先争优。

  提升干部执行力,归根结底要落脚到一个“干”字上。全市广大干部要撸起袖子加油干,甩开膀子拼命干,求真务实持续干,用勇立潮头的勇气再新时代新征程上干出位次、干出胜势、干出精彩!用持之以恒的努力干出聊城高质量发展的新天地!

  注:《光岳时评》是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聊城开设的第一档网络时评类栏目,关注你关心的事,说出你想说的话。《光岳时评》不限评论地域、不限评论角度,可以是经济评论、时政评论,可以是社会评论、文教评论;可以是鼓舞型评论,也可以是批评型评论;还可以是短评或微评……一个观点、一个建议,一段话,一行字,都有机会被纳入《光岳时评》,都有机会成为聊城奋进崛起进程中的建言者和建设者。投稿邮箱和电话:dzwlzh1208@163.com和0635—8229595。欢迎喜爱评论写作的人士加入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特约评论员大家庭。

初审编辑:乔思亚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