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时评:“一把手”直播揽才,总有一款政策让你喜欢!

2022-06-02 08:54:1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近日,为了吸引招揽人才,聊城市各部门使出浑身解数,纷纷打出“组合拳”,“直播带岗”“网上送岗”等线上推介活动更是“火力全开”。线上,组织部门、人社部门、用人单位负责人出镜当“主播”,抛出诚意满满的“橄榄枝”,推出各种各样的引才政策和优惠措施。

  自5月22日,“聊有未来·城就精彩”2022年聊城市青年人才引进活动月暨“才聚水城·山东聊城——名校直通车”线上直播推介启动后,东昌府区、高唐等各县区和13家市管企业也陆续开展了“直播带岗”线上推介活动。高频次开展针对高校毕业生“直播带岗”“网上送岗”活动背后,既是聊城市促对接、稳定大学生就业的有力举措,也是展现聊城新面貌、新成就,对广大有志之士、青年才俊求贤若渴的诚心。

  “聊城市文化和旅游局拿出6个行政编制、10个事业编制用于文物岗位招聘”“对于引进的博士研究生,聊城市人民医院一次性给予生活补助20万元,三年内每月给予生活补贴3000元,并提供科研经费10—20万元”“聊城职业技术学院录用人员在聊城市首次购房的可申请20万购房补贴”......

  栽下梧桐树,引来金凤凰。在聊城,各类人才的获得感、幸福感、归属感在一项项政策实施中不断增强。从人才生活补贴、编制保障,到创业扶持、科研经费、住房保障等,聊城力度空前,诚意满满,一定程度上反映了各个部门对于人才的求贤若渴,这对于解决大学生就业难,对于加强城市竞争力和可持续发展的探索,都有着积极的意义。

  一把手变身“招才主播”,在直播中积极为自己的城市“代言”。组织部门、人社部门、用人单位负责人线上一一亮相,推荐岗位,彰显这座城市爱才重才的深厚情怀。只有吸纳人才、滋养人才,城市才能更加开放和包容。“在人才,特别是青年人才方面,东昌府区会出台更强更有力的政策措施,真诚期待、热烈欢迎国内外青年才俊来东昌府实现梦想,一起向未来。”在东昌府区青年人才引进专项行动线上直播推介会上组织部门负责人这样表示。聊城始终坚持人才是第一资源的理念,围绕尊重人才、关注人才、支持人才、服务人才,正在努力创新完善全链条、全生命周期的服务体系,全力营造近悦远来的人才集聚强磁场。

  引和用是做好城市人才工作的两个核心环节。当前,在各地加大人才引进力度的同时,我们必须清楚的看到:人才引进不是目的,留住人才、用好人才才是城市发展的关键。种下“梧桐树”还不够,要在吸引人才、培育人才、留住人才的各个环节,发挥城市合力与优势,为人才成长创造优越的人文、创业环境。同时,我们也要学会集聚青年人才的智慧与力量,用好人才,为建设富强、创新、开放、美丽、幸福和奋进的新聊城贡献青春活力,让聊城成为一座“胶原蛋白满满”的青春之城。

  注:《光岳时评》是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聊城开设的第一档网络时评类栏目,关注你关心的事,说出你想说的话。《光岳时评》不限评论地域、不限评论角度,可以是经济评论、时政评论,可以是社会评论、文教评论;可以是鼓舞型评论,也可以是批评型评论;还可以是短评或微评……一个观点、一个建议,一段话,一行字,都有机会被纳入《光岳时评》,都有机会成为聊城奋进崛起进程中的建言者和建设者。投稿邮箱和电话:dzwlzh1208@163.com和0635—8229595。欢迎喜爱评论写作的人士加入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特约评论员大家庭。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