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光岳时评 | 让城市对青年更有吸引力,需要托起他们的安居梦!

2022-09-10 18:40: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赵志鹏

9月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召开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新闻发布会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赵志鹏 聊城报道

  托起年轻人的“安居梦”,才能“筑巢引凤来”。9月9日,聊城市人民政府召开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新闻发布会,解读聊城市推出的《关于加快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支持青年首套住房需求的若干措施(试行)》。系列措施展现了聊城对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工作的热情与温度,诸多优惠政策更是为解决“青年人住房”问题提供了新探索和新模式,具有较强的延展性,潜移默化中透露着城市对青年人的关注和关心。

  城市对青年更友好,青年在城市才能更有为。一座城市是否具备对青年发展的吸引力,直接关系到城市未来发展的命脉与潜力。对于聊城而言,这吸引力首先来自于青年人普遍关注的“安居”问题。因此如何更好拥抱青年、服务青年,吸引广大青年选择聊城、扎根聊城、建设聊城,让他们安居乐业、建功立业,考量着城市管理者的大脑,也将深刻影响着这座城市的发展。

  聊城历来关心重视青年工作和青年发展友好城市建设,关心青年进步,服务青年成长。山东省提出启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后,研究出台了《聊城市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实施方案》,聊城市成为全省首批8个争创城市之一。而这次在制定《关于加快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支持青年首套住房需求的若干措施(试行)》过程中,共青团聊城市委、聊城市住建局、聊城市公安局、聊城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7家部门(单位)全程加入、积极参与,研究制定吸引青年安居乐居的实招硬招,让青年朋友在聊城更具有归属感,真正是对落实落细建设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要求的实质性突破,即将为开创聊城高质量发展新局面汇聚磅礴青春力量。

  安居乐业是青年人对美好生活的普遍期盼和追求,住房始终是青年人关注的焦点问题。在这个关注点上,聊城正在把“要我做”变成“我要做”,下决心、下力气解决好新市民和青年人的住房问题。《关于加快推动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建设 支持青年首套住房需求的若干措施(试行)》聚力满足18—35周岁青年首套住房需求,由市财政发放购房消费券,房地产开发企业提供配套消费券,住房公积金调整提贷政策,公安机关放开落户政策,金融机构加大信贷支持力度。青年群体网上提出申请,职能部门联审联批,购房时一次性办理落实。让青年不用多跑腿,即可享受多重政策覆盖,最大限度降低购房成本。这些措施正在为青年发展创造更舒适的社会环境,不断提升聊城对青年发展的吸引力、承载力、凝聚力和青年对聊城发展的创造力、推动力、贡献力,实现城市发展和青年发展的有机融合和良性互动。

  城市的发展,少不了青年人的身影,离不开青年人的奋斗,更离不开他们对家乡的眷恋。建设充满活力的青年发展友好型城市离不开源源不断的青春动能,需要这座城市真正将青年发展放在心上。青年与城市唇齿相依,双向的奔赴才更有意义。

  注:《光岳时评》是大众网·海报新闻在山东聊城开设的第一档网络时评类栏目,关注你关心的事,说出你想说的话。《光岳时评》不限评论地域、不限评论角度,可以是经济评论、时政评论,可以是社会评论、文教评论;可以是鼓舞型评论,也可以是批评型评论;还可以是短评或微评……一个观点、一个建议,一段话,一行字,都有机会被纳入《光岳时评》,都有机会成为聊城奋进崛起进程中的建言者和建设者。投稿邮箱和电话:dzwlzh1208@163.com和0635—8229595。欢迎喜爱评论写作的人士加入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特约评论员大家庭。

初审编辑:田明栋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