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禁止学生、老师、校长带手机进课堂 ,引起热议!看看他们怎么说!

2021-03-20 09:58:38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3月18日,

  大众网聊城发布

  聊城正式发文!手机禁止带入课堂!

  包括老师和校长!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

  对于这一规定出台,

  网友们讨论的热火朝天!

  ↓↓↓

  对此,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随机采访了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和

  人大代表、媒体代表等,

  听听他们对此规定出台的意见和态度。

  ↓↓↓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程洽洽 聊城报道

  日前,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公布了《关于加强中小学生手机管理工作的通知》。通知明确:学校应当告知学生和家长,原则上不得将个人手机带入校园。学生确有将手机带入校园需求的,须经学生家长同意、书面提出申请,进校后应将手机交由学校统一保管,禁止带入课堂。所有教职员工和校长个人手机也不允许带入课堂。

  此规定出台后引发了热烈谈论,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部分教师、家长代表和人大代表、媒体代表等,听听他们对此规定出台的意见和态度。

  聊城六中教师石敬东:

  言传身教是什么?带不带手机进课堂,这就是言传身教最好的例子。当前,社会、学校和家长都认识到了学生过多接触电子产品的危害,想管住孩子,先做出示范

  。

  我从教28年,没有遇到过教师因为不带手机进课堂而耽误事儿的情况。这是一个非常好的规定,我们学校是非常赞同的。

  高新区实验小学学生家长冯新刚:

  我仔细看了这个规定,是针对中小学的。中小学生的都是未成年人,自制力差,能通过规定来规范学生行为,肯定是好事。

  至于不让教师带手机进课堂的问题,因为我孩子的老师都很负责,我相信他们带不带手机都会认真对待教学,总归出发点是好的,我不反对。

  聊城市人大代表孟宪东 :

  这个规定最终受益的是孩子,规定的出发点也肯定是为了孩子。

  禁止教师带手机进课堂是对教学工作的态度,但是学校应该做好辅助工作,比如需要在手机上安排工作的提前通知到任课教师,或者学校备好固定电话以备万一有急事找任课教师的情况,再或者在教室门口安装上放手机的小柜子等等。总归,一个好的规定的顺利实施也需配套服务及时跟上。

  大众日报记者高田:

  手机禁止进的是课堂,又不是校园,所以针对有部分网友“一刀切”的言论,我不认同。

  我认为,教师教学中不应该接听电话,就像医生手术中不能玩手机一个道理。

  教育是一个潜移默化的过程,约束学生的同时也约束老师,这个规定挺好的。学生如此,老师亦如此,这不是尊重教育的最好表现吗?

  聊城东阿实验高中副校长丁维峰:

  我非常支持这个规定。这个规定不管是对学生、还是对教师、家长来说都是一个负责任的规定。其实在这个文件出来之前,我们学校已经对手机进课堂进行了管控。

  对教师而言,教学上课是本职工作,

  如果上课接听电话、收发信息,那肯定非常影响教学效果,是对工作的不负责任。再说一节课只有45分钟,真有其它需要手机处理的事情完全可以等到课下处理。退一万步说,如果遇到个例的紧急情况,我们办公室也有固定电话,上课教师的手机如果在办公室一直来电,其它听到的老师也会帮忙接听。

  你有什么想说的?

  评论区见!

  End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杨霄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