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父亲节:时光让我读懂您的爱 余生请让我好好陪伴您

2020-06-20 11:15:17 来源: 大众报业·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见习记者 汪垚 莘县报道
  2020年的6月21日,是第110个父亲节。
  据说,之所以选定6月过父亲节,是因为6月的阳光是一年之中最炽热的,它象征着父亲给予子女那火热的爱。父亲像一座山,所以在很多时候,感受父爱就像爬山,山越高越雄伟,则越难爬到顶峰,越不容易看到他的全部,越无法领悟他的真谛。因而对父爱,我们总是说不出口,感触不深,但是它就像一盏明灯,在你迷茫无助时,总能给你指引最正确的方向。
  “我有时候真的很怀疑我是不是我爸亲生的”刘先生笑着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看过一部电视剧,里面有一句台词就是形容我和我父亲的,叫今生父子、前世冤家,不知道为什么,无论我做什么在我父亲眼里都是错的,从小到大他都没有表扬过我,不管谁家的孩子在他的眼里仿佛都比我强,因为这个原因,我有大半年的时间都在跟我父亲冷战。”刘先生说。
  “直到前不久,父亲生病住院,我在医院陪床,晚上我的父亲突然坐了起来,我能看到他脸上流下来的汗水和他胸口明显的起伏,他定定的看着我,伸出手摸了摸我的头,说他做了个噩梦,梦到我小时候做手术,但是麻药时间过了还是没有醒过来,他害怕了,所以吓醒了,那是我第一次这么仔细的观察父亲,他鬓角的头发好白,白的刺眼,他脸上的皱纹好多,多的让我心疼,那个时候我就告诉自己,父亲对我的爱很深,深到我早以养成习惯而不自知,我才明白让他生气是我做的多么愚蠢的事情。”刘先生笑着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但是泪水已经挂满了脸庞。
  接孩子放学的李先生对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说,他最绝望的一次体验,是因为丢失了一部手机,不是因为手机的价值,而是因为手机里有他和父亲唯一的一张合照。“我的父亲去世的比较早,但是我对父亲的印象却很深,他的每一次教导,每一份叮嘱,甚至他喜怒的表情都深深的印在我的脑海中,世界上最痛苦的事情就是子欲养而亲不在,如果可以给我一个机会,我一定会好好的孝敬父亲,陪他喝喝酒,养养花,我要让我的父亲知道,我有多么爱他,有多么想他。”说到这里,李先生早已泣不成声。
  如果说母爱似海,那么父爱就像山,它不像母爱一般淋漓尽致,却在风雨飘摇时昂然耸立,带给我们足够的安全感。人生道路上,放在我们肩上的双手,在风起时会更加温热,伴我们成长的背影,在困难时会依然挺拔。父亲用他的岁月换来我们的茁壮成长,值此父亲节来临之际,让我们祝福全天下的父亲:节日快乐,身体健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聊城袁志威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