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这就是山东丨母亲节“莘”情告白:你陪我长大,我陪你变老

2020-05-09 16:46:51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莘县5月9日讯(见习记者 汪垚)“爱子心无尽,归家喜及辰”在第107个母亲节即将到来之际,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聆听他们与母亲之间的温馨故事,表达对母亲的殷殷祝福与感谢。

  “我跟我妈可谓是‘相爱相杀’,经常吵架甚至还会冷战,其实大部分原因是我不懂事,但这并未影响我们母子之间的关系,”提及与母亲之间的点点滴滴,正在莘县燕塔广场游玩的金科笑着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我妈妈从小到大对我的照顾与关爱都是无微不至,这从我的名字里就能看出来。

  金科说,自己的名字是妈妈给起的,从名字里面就能感受出她对我的关爱与期许,希望我以后能够好好学习、金榜题名。“以后我会好好的报答妈妈,不再惹她生气了,希望妈妈身体健康,心情愉快。”话音刚落,金科的眼泪已经打湿了眼眶。

  提及与孩子之间的小故事,刘女士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的记者,外孙刚刚出生的时候是夏天,天气原因使孩子身上起了很多热痱子,看见眼里疼在心里,十分着急。后来大夫说最好的办法就是把孩子放在自然风下,多通风,回家后我和孩子妈妈轮流抱着孩子在自然风口走动,那一场景现在想想还有点后怕,好在孩子坚持下来了。

  “原来没有成家的时候,最大的心愿就是母亲身体健康,不要太辛苦,现在外孙都这么大了,才感觉母亲节有没有孩子们的祝福并不重要,做母亲的,最希望的就是孩子们在外面工作顺利,身体健康,这也是全世界母亲的心声吧。”刘女士看着正在玩耍的外孙,脸上露出慈爱的笑容,就是这个普通的微笑,诠释了世间最美好的爱意,也融化了未来所有的冰冷。

  正在一旁游玩的王女士母子面对记者的采访,主动上前分享他们之间的温馨故事。年仅九岁的高志远告诉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我晚上睡觉的时候不老实,喜欢踢被子,妈妈每天晚上都要起好几次去给我盖被子,怕我着凉,第二天起来还要带着黑眼圈给我做饭。说到这里,小志远转身给王女士来了个拥抱,并对王女士说,我长大以后一定会好好孝顺妈妈,让你开心快乐。

  十五彩衣年,承欢慈母前。人的嘴唇所能发出的最甜美的字眼,就是母亲,最美好的呼唤,就是“妈妈”,每一位母亲最大的愿望就是儿女平安顺遂,每一位儿女最大的心愿就是母亲健康开心。在母亲节即将来临之际,大众网祝愿所有母亲节日快乐!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