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视频|致敬白衣天使:世间没有从天而降的英雄,只有挺身而出的凡人

2020-05-12 18:46:37 来源: 大众网·海报新闻 作者: 杨潇潇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5月12日讯(记者 杨潇潇)2020年5月12日是第109个国际护士节,今年的主题是“致敬护士队伍、携手战胜疫情”,这天,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来到聊城市中心医院内二科病区,在医院狭长的走廊里,拿着护理工具的护士们来来往往,内二科护师李艳风说,“一天基本停不下脚,有时候甚至连饭都吃不到”。

  内二科护师李艳风:能得到认可不管付出多少都觉得很值

  今年40岁的李艳风已经有15年的护理工作经验,她说,护理工作不只是表面上看到的换药、打针,更重要的是要积极的和病人沟通交流,更能促进他们康复。作为医院人文关怀小组的组长,李艳风会格外关心病人的家庭情况,对院内的贫困患者,会通过医院成立的“爱心屋”,向其捐赠衣物书包等生活用品。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了解到,李艳风有两个孩子,大女儿今年上高三,小儿子也已经上初中,说起两个孩子,李艳风很是骄傲,她说,一直以来她都是以工作为主,其次才是家庭,但是两个孩子很理解,“之前女儿写了一篇关于我的工作的作文,还获得了奖状,小儿子也非常有爱心有责任,他们对我的理解支持是我能好好工作的动力”。

  李艳风说,去年11月,科里来了一对无儿无女的老夫妻,老人从来没洗过澡,头发都结成块儿了,于是她就帮助大爷剪了头发并洗漱干净,村里负责人看到之后感叹的说“就算自己的儿女,都不一定能做到这种程度”。后来考虑到医院还有很多患者也无法理发,从那时起,她就格外注意社会上的爱心理发店,终于在今年3月份,爱心理发工作已经顺利开展起来。

  “虽然护理是我的工作,但是用心去做肯定会收获更多。”李艳风说,护理是一份非常琐碎的工作,并且护士的责任重大,这么多年能一直保持热情是一件非常不容易的事,但是能得到病人的认可,不管付出多少都会觉得很值。

  援鄂急诊科护师高志:没见过神仙,但见过遗留在人间的天使

  “进舱一次工作六个小时,但是穿脱防护服也需要两三个小时,每次出舱消杀完毕,都感觉重获新生。”聊城市中心医院急诊科护师高志说,2月9日从聊城出发奔赴湖北一线,4月1日顺利凯旋,这位质朴的小伙子在汉阳国博方舱医院完成了他的使命,据了解,在武汉医院,高志主要负责的具体工作是进舱照顾病患,安抚情绪激动的病患,为他们做心理疏导。

  从湖北回来后,高志又紧急投入到医院的救治工作中,“现在感觉和患者之间的关系更加融洽了,之前处理不好的事现在也都得心应手”。据了解,高志还是一名退役军人,2012年入伍,2014年退出现役,在聊城职业技术学院护理系进修学习,毕业后成为聊城市中心医院急诊护士急诊科一名护士。

  “我没见过神仙,但是我见过遗留在人间的天使”,高志说,在支援武汉过程中,无时无刻都在发生着让人感动的事,在整个过程中,也让他感受到护士这份职业的重要,虽然日常工作中很累,也可能会遇到不顺心的事,但是都是值得的。“干一行,爱一行,无论做什么都可以发光发热”。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