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图片故事)(1)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2018-08-17 08:53:00 来源: 新华网 作者:

#(图片故事)(1)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8月15日上午,谢娟娟(左二)在交班会上与同事交流患者治疗情况。

  早上七点上班,晚上十点回家,这对于谢娟娟来说不过是家常便饭。

  谢娟娟是位于湖南省衡阳市的南华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泌尿外科的一名主治医师,承担着临床及科研工作。每天从一上岗开始,她就要完成查房、会诊、手术、书写病历、整理科研资料等事务,繁复的工作让她几乎没有时间休息,甚至吃饭都只能在办公室匆忙进行。许多一线医务工作者的一天,也都是这样紧紧张张、忙忙碌碌。

  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图片故事)(2)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8月15日上午,谢娟娟(左三)在科室查房。 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图片故事)(4)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8月15日上午,谢娟娟(右二)在给患者做手术。 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图片故事)(5)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8月15日中午,为了能在一天的多台手术中保持良好精神状态,谢娟娟在两台手术间隙抓紧时间休息。 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图片故事)(6)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8月15日下午5时许,做完了4台手术的谢娟娟(右)来到病房为患者诊治。 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图片故事)(7)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8月15日下午,做完4台手术的谢娟娟来到办公室书写病历。每个医生每天都要书写上千字的病历、病案报告等文字材料。 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图片故事)(8)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8月15日,谢娟娟(右)为患者家属讲解药物的使用方法。 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图片故事)(9)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8月15日下午6时许,谢娟娟在办公室吃晚饭。 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图片故事)(10)女外科医师的一天

  8月15日,谢娟娟下班后在办公室与女儿视频。 新华社发(曹正平 摄)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