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TESS探测卫星准备发射 预计发现2万颗系外行星

2018-04-18 09:02: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据外媒报道,美国宇航局(NASA)原定于16日从佛罗里达州卡纳维拉尔角发射的探测卫星“苔丝”(TESS),发射日期推迟到了当地时间18日。NASA称,“苔丝”状况良好,在进行额外的指导导航控制分析。图为TESS探测卫星的概念图。

  这颗卫星名为“凌日系外行星勘测卫星”,按英文缩写简称“苔丝”(TESS)。TESS的主要使命是在今后两年内“扫描”超过20万颗太阳系外离地球“最近、最亮”的恒星,确认是否有行星围绕它们公转。图为TESS探测卫星的概念图。

  TESS的绰号为“地球猎人”,造价3.37亿美元,是开普勒宇宙飞船的继任者。在过去的八年时间中,开普勒宇宙飞船一直在尽可能多地搜寻太阳系外行星。NASA预计,TESS会发现2万颗系外行星,其中50颗以上“与地球一般大小”,至多500颗体积“低于地球两倍大小”。图为TESS探测卫星的概念图。

  TESS将使用其四台广角相机扫描太空,探测范围是开普勒宇宙飞船的400倍,将专注于近地距离内的行星搜索。(资料图)为TESS提供运载火箭和发射台的SpaceX公司,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发表声明称,为了进行额外的指导导航控制分析,发射推迟,团队正在努力于18日进行发射。

  为TESS提供运载火箭和发射台的SpaceX公司,于当地时间16日下午发表声明称,为了进行额外的指导导航控制分析,发射推迟,团队正在努力于18日进行发射。NASA随后在推文中表示,TESS能够于新的目标日期18日进行发射。图为工作人员做发射前的准备。 图片来源:NASA官网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