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特朗普签署公告 正式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

2017-12-07 09:35:00 来源: 中国新闻网 作者:

  当地时间12月6日,美国总统特朗普在华盛顿发表声明,美国政府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并将把美国驻特拉维夫大使馆搬迁至耶路撒冷。图为特朗普(左)与副总统彭斯(右)展示签名公告。

  特朗普这一举动,引爆了整个国际关系界,耶路撒冷议题再次成为人们关注的焦点。图为特朗普展示签署的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的公告。

  作为传统意义上中东问题的核心议题,巴以问题长期以来困扰着整个中东地区,而在巴以问题中,耶路撒冷议题一直是最为敏感和复杂的议题。耶路撒冷议题不仅涉及宗教、政治身份、历史演变和权力斗争,更重要的是牵扯到犹太人和阿拉伯人(巴勒斯坦人),谁究竟是这片土地真正的主人。图为特朗普展示公告。

  作为巴以和谈的唯一“斡旋方”,美国宣布将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也就意味着以色列在“耶路撒冷竞争”中获得了巨大的优势。图为巴勒斯坦民众在位于Al-Baqaa的难民营内观看特朗普发表公告的直播画面。

  特朗普称,认为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是一件“早就该做”的事情,此举符合美国的最大利益,他已要求美国务院启动使馆搬迁计划,着手规划、建造以及施工等事项。他说,新的美国驻以色列使馆完工后将为和平做出更大贡献。图为巴勒斯坦民众在耶路撒冷旧城区观看特朗普发表公告的直播画面。

  国际社会纷纷警告特朗普,切勿采取会破坏中东和平的冒险行动,称美国承认耶路撒冷为以色列首都将摧毁目前得来不易的巴以和谈进展。图为愤怒的巴勒斯坦民众在加沙南部的Khan Younis地区发起抗议。

  目前,美国国务院已提醒全球美国大使馆提高戒备,应对可能面对的保安威胁,并下令官员避免前往约旦河西岸和耶路撒冷旧城区。图为在耶路撒冷旧城区的一面墙上,以色列国旗和美国国旗被接在了一起。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