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专访

2020-03-28 19:25:50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3月28日讯 3月27日上午,全市“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结束后,冠县县委书记李春田接受了记者的采访,他指出,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关键时刻,市委、市政府召开“重点工作攻坚年”动员大会,全面安排部署九大改革攻坚行动,这既是破解当前各种困难问题的有效路径,又是实现全市高质量发展的治本之策。冠县一定深入贯彻落实好大会精神,聚焦九大改革攻坚行动,扎实抓好各项重点工作落实。

  一是精准推进九大改革攻坚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紧密结合冠县发展实际,对九大改革攻坚行动,逐个研究、逐项细化,分别明确责任人、责任单位、工作要求和落实时限,列出时间表、路线图,逐条逐项抓好落实。冠县将以改革到底的思维,攻坚克难的姿态,马上就办的作风和持之以恒的坚毅,落实落细各项改革任务,以改革倒逼工作作风的转变,以改革倒逼工作质效的提升,确保县委提出的“整体工作争先进,单项工作争第一”赶超目标的实现。二是压紧压实改革攻坚各项责任。始终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县级干部带头推动改革攻坚,带头抓制度创新,带头解决实际问题,做好跟踪问效。各部门各系统牵头抓好各自领域的重大改革攻坚,确保每一项改革措施好操作、好落实。各乡镇(街道)以项目化方式抓改革,把每项改革攻坚任务细化成一个个具体事项和具体任务,把责任落实到每个环节,确保每项改革见底见效。三是健全完善改革攻坚机制。我们将健全责任落实、清单管理、调度督导等机制,组建工作专班,每个攻坚行动由一名县级领导同志牵头,在十个工作日内拿出各领域的改革方案,召开县委深改委会议逐个行动研究落实。县级领导每人牵头完成一项改革事项,县直部门积极争取更多的改革试点,每半年向县委改革办报送1篇制度创新典型经验,协同搞好制度创新。同时,改进督查考核方式,完善考核评价体系,科学合理设置指标,让督查考核真正发挥效用。四是以争创一流的标准提升攻坚质效。重点工作全面实行清单式交办、精细化推进、销号式落实,相关会议和领导批示全部建立登记台账,以一流的标准促进工作质效提升。强化时效观念和执行效能,第一时间跟进落实,分秒必争加快推进,以案无积卷、事不过夜的效率,千方百计确保各项工作任务在最短周期内完成,推动形成全力全速、实干快干的良好局面。每项改革攻坚任务以争创全市一流、全省进位为目标,树高标准、比学赶超、提速提效,努力在新一轮改革攻坚中走在前列、争创一流。

  李春田指出,这次会议对于全年各项重点工作发出了总动员,会议布置的九大改革任务可以说抓住了关键,点出了要害,冠县要“开局即决战,起步即冲刺”,狠抓重点工作落实落地,为聊城经济社会的全面发展、高质量发展贡献冠县力量。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张可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