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力助农|冠县县长崔新乐看好“官员带货”:鼓励全县各级干部走上直播平台

2020-04-24 17:31:31来源:大众网·海报新闻作者:李鹏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4月24日讯(记者 李鹏)4月23日下午,“这就是山东丨鲁力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将走进聊城冠县,邀请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新乐和四位乡镇长在线直播,向广大网友重点推介具有冠县特色的农副产品。崔新乐在接受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专访时说,鼓励全县各级干部走进直播间,进一步推介好冠县,宣传好冠县。

  据了解,这次“冠县专场”在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海报视频”抖音号、“大众网快聊城”快手号等平台进行了同步直播,参与互动网友达到40多万人次。直播结束后,冠县县委副书记、县长崔新乐接受了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采访。

  崔新乐在采访中表示,这次直播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举办的非常成功,更加坚定了利用线上销售,助农增收的信心。今后,冠县将以此为契机,利用好直播平台,加大与权威媒体合作力度,鼓励全县各级干部走上直播平台,走进直播间,进一步推介好冠县,宣传好冠县。

  与此同时,在智慧冠县建设上,冠县要持续加大网络硬件、软件的投入,加强基础设施建设,进一步拓展直播销售路径,在积极推介农副产品线上直播销售的前提下,总结好经验,大胆去创新,充分利用好电商新兴业态,让更多具有冠县特色的工业产品也走进直播间,实现线上销售,为促进当地经济社会发展注入新鲜活力。

  2020年是脱贫攻坚决战决胜之年。打赢脱贫攻坚战重心在农村,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山东出现部分农产品滞销情况。为深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脱贫攻坚和疫情防控决策部署,发挥互联网平台优势,增加特色农产品曝光、促进农产品电商交易,推动春耕备耕、复工复产,由山东省委网信办、省科技厅、省农业农村厅、省商务厅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主办,学习强国山东学习平台、大众网、海报新闻客户端、山东手机报以及山东大众海蓝电商公司共同发起“鲁产名品 在‘县’助农”大型网络公益行动。

  本次“聊城市冠县专场”直播活动,由聊城市委宣传部、市委网信办、市科技局、市农业农村局、市商务和投资促进局联合指导,冠县县委宣传部、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联合主办,东古城镇人民政府、北馆陶镇人民政府、店子镇人民政府、兰沃乡人民政府联合协办。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牛卓倩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