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连臣:全力实施三大战略,确保再跨新台阶

2019-03-18 19:06:00来源: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作者:程洽洽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3月18日讯(记者 程洽洽)18日上午,聊城市第十七届人大三次会议在市会议接待中心开幕。人大代表、高新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连臣在市属开发区代表团分组审议时提出,2019年高新区将重点围绕“1355”工作总部署,做好“晋升国家级高新区、实施三大战略、共建五大重点、强化五大保障”等四方面工作。

  全力实施三大战略,确保再跨新台阶

  今年高新区将密切跟踪国家、省关于创建国家级高新区的新要求,全力做好验收工作,争取早日获得国家批复。

  同时,高新区将持续深入推进新旧动能转换战略,抓好总投资821亿元的50个区级重点项目建设,其中省级重点项目3个、市级重点项目10个以上。新增高新技术企业10家以上,产值占比达到72%左右;研发投入占生产总值的比重达到10%以上;万人发明专利拥有量达到15件左右;确保至少新增5家省级以上科研平台。

  持续深入推进乡村振兴战略。抓好智汇谷、芳香文化博览园、泉润高科技农业园3个产业融合大项目的建设,加快推进8个现代农业园区建设。完善农村土地所有权、承包权、经营权“三权分置”制度。实施许营镇美丽乡村片区建设,抓好韩集乡、顾官屯镇美丽乡村片区提升。

  此外,持续深入推进生态文明提升战略。推广农村清洁取暖改造4000户以上,集中开展“深化清违整治、构建无违河湖”专项行动。新增绿化面积2000亩以上、林网化控制面积3000亩以上,支持顾官屯镇建设聊城市树——聊红槐科研推广产业园,创建省级森林乡镇,支持韩集乡建设都市森林小镇。

  全力攻坚五大重点,确保落实见效

  在持续提升“双招双引”水平上抓落实见实效。确保实现招商引资到位资金40亿元以上,其中省外到位资金30亿元以上,年度新开工招商引资项目40个以上,其中省外投资项目新开工20个以上,年度竣工项目15个以上,其中省外投资项目竣工8个以上。

  此外,实施好“3111”人才工程,争取年度引进或培育领军人才3至5人,高端人才50名左右,高技能实用人才100名左右。在持续提升产城融合水平上抓落实见实效。加快推进总投资约130亿元的50个城乡建设工程,加快九州洼月季公园、古漯河生态旅游、洲际假日酒店、智汇谷·阿里云创新中心、环保科技城等项目建设,打造“互联网+农业+电商+物流”的新模式。投入3亿元完成恒河路市政道路、庐山路电力工程及深圳路、恒河路、天山路亮化工程、老聊滑路改道工程、“四好农村路”建设等项目。

  在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水平上抓落实见实效。建立1603户2622人贫困对象生产生活跟踪机制,建成3个以上具有区域特色、规模效益突出的扶贫产业园。在持续提升防范重大风险水平上抓落实见实效。

  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破袭战”。确保10年以上信访积案清零,5年以上信访积案化解50%以上。坚决守住不发生系统性金融风险底线。在持续提升民生改善水平上抓落实见实效。确保财政直接用于民生的支出不低于总支出的80%。新建4所幼儿园、1处小学、1座中学教学楼,巩固完善分级诊疗、双向转诊制度,提升社会保障和救助水平,保障群众食品药品使用安全,实施好城乡饮水安全工程。积极参与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巩固全国卫生城市成果。

  全力强化五大保障,扎实推动工作落实

  今年,高新区将实施好6步工作法,进一步明确责任、标准和时限,做到工作项目化、项目目标化、目标具体化。喊响做实“马上就办”,严肃查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行为。深化改革创新,全力破解发展瓶颈。

  围绕管理体制机制改革、“放管服”改革等重点领域加大改革创新力度,研究制定具有高新区特色的改革举措。优化营商环境,打造创新创业高地。进一步优化审批流程,公共服务事项上网率达到100%,持续深化“一次办好”改革,逐步实现不见面审批。对不担当、不作为,不守底线、为政不廉的干部严肃处理、坚决问责。

初审编辑: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