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振清:以消费者为中心 加快向现代百货企业转型

2016-02-21 22:11: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王传胜 王新

聊城市人大代表、聊城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振清接受大众网记者专访。

  大众网聊城2月21日讯(记者 李长振 王传胜 王新)未来几年,万达广场等一批国内知名的商贸服务业企业将相继落户聊城,加之网上购物迅猛发展对线下的实体商铺形成巨大的冲击,使得当下聊城的商贸服务行业竞争显得日益白热化。

  作为聊城本土商贸服务业企业的代表,聊城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如何能够在当前逆势中成功突围,继续引领聊城商贸服务业的发展?大众网记者在聊城市“两会”期间专访了聊城市人大代表、聊城百货大楼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许振清。

  对于国内知名商业综合体相继落户聊城,许振清表示,作为企业家来说,首先在心理上不要外来者的害怕竞争,百货大楼就是在不断的商业竞争中一步步发展壮大。另外,外来知名商业综合体的进入,给聊城带来了先进的经营模式和管理经验,为本土的商业服务企业提供了学习成长的机会,从这个层面上来讲将不断促进企业提升自身经营管理水平。

  对于如何应对网上购物对现下实体企业的冲击许振清说,聊城市百货大楼正在积极发展多业态经营,一面不断对商场内的商业经营业态进行改造升级;另一方面百货大楼正在积极推行“互联网+”行动计划,百货大楼有限公司已经打造了自己的网上平台,聊城的广大消费者可以通过这个电商平台及时了解,百货大楼的新到商品、各项活动、促销信息,甚至网上支付、购物,都可以在这个电商平台上实现。下一步,百货大楼将整合线上、线下的优势更好的服务聊城的广大消费者。

  许振清说,实施“互联网+”,应对电商冲击是一项系统工程。今后,百货大楼将一切围绕消费者的需求组织商品服务,加快由传统的百货企业向现代百货企业转型,这是企业生存发展的根本。

  许振清告诉大众网记者,作为一名企业家最需要的就是宽松的发展环境,这届党委、政府推出的周六企业工作日制度,给了全市的企业家提供了一个直接同市里主要领导沟通交流的机会,及时帮助企业解决燃煤之急,得到了全市企业家的一致好评。今年的政府工作报告中也提到了尊重企业家的创造精神,这让她备受鼓舞。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