徐景颜:聊城农业如何求变、求新

2016-02-19 14:57:00来源:大众网作者:李长振

  大众网聊城2月19日讯(记者 李长振 )“今年我想了很长时间,怎么让聊城的农业在现有基础上求变、求新,走出一条新路?邮政服务三农在这方面大有文章可作......” 在19日上午市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少数民族、宗教、台、侨联组分组讨论时,聊城市市委书记徐景颜的一席话,表现出了他对全市农业发展的极大关注。他还现场对发言的聊城市政协委员、邮政公司总经理王开峰表示,两会结束后会专门抽时间对此事进行调研。

  王开峰在发言中介绍了市邮政公司2016年的工作打算。他表示,聊城市邮政邮政公司将继续实施服务三农工程。深化“邮政万亩示范田+鸿雁合作社+一体化服务”的半托管模式,重点打造1000个精品示范村,做好“统一供种、统一供肥、统一培训、统一防治、统一深耕、统一收获、统一销售”的七统一服务。建立“三品一标”农产品信息档案,与特色专业合作社联合,将特色农产品网上销售;推进邮政农村电商平台建设,力争今年电商平台的年交易额达到1.5亿元。

  “市邮政服务公司在服务三农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今年的农业发展面临着特殊的压力,怎样使全市的农业在变中求新,走出一条新路子?邮政方面怎样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服务三农?这里有几个问题,你们考虑一下。”在听完王开峰的上述发言后,徐景颜现场点题。

  徐景颜说,邮政公司服务能否跟邮政储蓄银行结合起来,把邮政储蓄银行在农村地区吸收的大量利率低、时间长的存款资金以信贷的形式再投回农村去,以金融资本的形式支持全市农业快速发展;另外,当前全市农业的产业化、组织化水平不高,还处在千家万户、各自为战的小农状态。很难保证农产品的质量安全,很难进行农作物品种的改良,同时也很难进行大规模的品牌培育。邮政服务公司如何更好地发挥自身优势,帮助全市农业提高产业化水平和组织化水平。把“七统一”服务在全市推广,帮助全市农民把农产品质量安全这个想解决而个体解决起来难度又大的问题彻底解决。

  徐景颜强调,农产品质量安全是全市农业提质增效的基础性工程,这个问题解决了才能统一网上销售平台、加大品牌培育,打造聊城的绿色、安全的农产品品牌形象,推动全市农业向生态安全、优质高效的方向发展。对于农业发展,下一步市里将专门召开会议,全力支持邮政更好地服务三农工作。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热点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