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鲁信创投将联合财信投资公司在聊设立高新产业投资基金

2021-03-05 17:24:31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李鑫莹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李鑫莹 聊城报道

  3月5日,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与聊城市财信投资有限公司在聊城阿尔卡迪亚会议中心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在聊共同注册投资设立高新技术产业基金,为聊城和全省产业创新升级提供资金支持。鲁信创业投资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刘伯哲,聊城市财信投资有限公司总经理徐慧然、副总经理林思伟,黄河三角洲产业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董事、副总经理宋英仁等领导参加。

  据介绍,鲁信创投是国内A股首家创投机构,是全省最具活力、最具创新精神的国有企业之一。多年来,公司致力于推动战略新兴产业的发展,培育孵化了众多上市公司,仅2020年就10家公司成功上市,荣获“年度最佳VC机构”,为国有资产保值增值和产业发展做出了卓越贡献。

  聊城市财信投资有限公司是国有大型城市建设和投融资平台,注册资本金10亿元,是全市唯一一家非上市AA+信用企业。截至2020年底,公司资产规模352亿元,营业收入4.25亿元,净利润1.36亿元,逐步走上了良性发展的轨道。

  根据财信公司“十四五”发展规划,股权投资板块是该公司向产业转移的主要窗口,也是未来营收的重要增长极。此次战略合作协议的签订,标志着财信公司与鲁信创投在产业投资基金等业务发展方面实现了强强联合,为财信公司在“十四五”期间顺利实现股权板块大发展及投资、营收向新兴产业转移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