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小积分”提升“大生态” “小奖品”汇聚“大动力”

2022-09-14 11:37:04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小积分”提升“大生态”,“小奖品”汇聚“大动力”。为了积极发挥公众参与护水的积极性,进一步发挥全民护水生态环境的力量,强化护水意识,聊城高新区农工办联合聊城联通公司打造“碧水积分”公众护水APP。

  “碧水积分”公众护水平台,共设立巡河、问题反馈、公益活动、河湖文苑、有奖举报、积分激励五大功能模块。市民只需下载安装APP,根据个人实际,选择相应的模块参与巡河护河,通过APP将各类问题线索、公益活动等用随手拍、文字形式即时报送,后台管理人员集中导出报送信息,进一步扩大问题收集覆盖面,提高问题解决效率,实现巡河全民化、数据实时化、管理电子化、资料集中化。每月根据巡河大数据对河湖“把脉问诊”,通过汇总问题、分类统计,提前预判生态风险隐患,针对性制定解决对策,将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碧水积分,全民护河”活动通过碧水积分巡河APP的积分制,不仅让百姓居民进一步了解了爱水护水的重要性,提升了巡河效果,还改善了之前河长巡河路径、位置不可查、传统河长巡河手工登记、手工汇总信息的现状,极大地提升了河长、志愿河长的积极性,真正让护河巡河成为居民生活新风尚。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