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一把“放大镜”解决“城市病” 高唐县 “城建放大镜”让“发现即维修” 线上动起来

2022-09-06 09:14:30 来源:  作者: 张若宸

  大众网·海报新闻记者 张若宸 聊城报道

  自2019年起,国家住建部开展城市体检试点工作,以问题为导向,查找城市短板、城市病及病因,引导城市建设方式转变,推动城市建设高质量发展。

  高唐县城建成区路网框架规划较早,城区53条主次干路及规划支路共计160余公里,道路及配套基础设施大部分建成年限较长、破损严重、维修频繁。以往一直由一家公司负责维护,由于和群众缺少互动,加之缺乏竞争,维修效率、质量和群众满意度不高。2021年以来,高唐县以被确定为全省“点菜单”式改革试点县为契机,深度对接群众需求,探索实施城市基础设施“发现即维修”模式,旨在“征集群众建议、提出解决方案、固化工作机制、落地民生福祉”,聚焦民之所望,投射政之所向,映出百姓笑容。

  为进一步体现“公众参与、共建共享”的宗旨,高唐县住建局为解决“城市病”,保证第一时间发现、“发现即维修”,研发“城建放大镜”小程序,聚焦问题抓重点,精准发力助推市政建设工作提档加速。

  市民朋友在生活中遇到城市基础设施方面的问题,可通过“城建放大镜”小程序上报,对于城市道路零星破损、井篦损坏、路沿石缺失等短期诉求,高唐县住建局将立即安排维修人员现场确认,第一时间组织修缮,并通过小程序反馈办理结果,真正实现工作流程闭环管理,让“发现即维修”线上动起来。在数字城市的建设过程中,高唐县住建局秉承规范化管理、高标准维护、高质量服务的管护原则,按照“道路平整、桥梁安全、排水畅通、城市美观”的工作要求,不断提升城市基础设施管理维护水平,改善基础设施运行状况。

初审编辑:刘彦芬

责任编辑:李兆辉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