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敬佑生命,大爱无疆公益观影

2021-05-17 12:42:13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5月16日上午,聊城大众网联和鲁信影城组织全市百余名小记者开展“敬佑生命 大爱无疆”公益观影活动,集中观看反映抗震救灾题材的电影《一百零八》。

  2008年5月12日,汶川大地震发生后,什邡市妇幼保健院濒临倒塌,当地罗汉寺的僧人们怀着无私大爱,向妇幼保健院20多位无处可去的临产产妇伸出了援助之手。期间,共有108个地震宝宝在寺庙出生,这些幸运的宝宝被人们亲切地称为“罗汉娃”。

  电影《一百零八》就是以该真实故事为背景,以弘扬伟大抗震救灾精神为主线,讲述在地震期间,医护人员全力保护全院孕妇紧急转移至安全区域罗汉寺,自此寺院变产院,禅房变产房,为新生命连起一座保驾护航的铜墙铁壁和重建家园的感人故事。该片被列为2019年四川省重点影片、国家电影局“2020年度电影精品”项目,并入选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优秀影片暨“电影中的党史”电影党课。

  观影现场,影片呈现出强烈的“地震”真实感,演员们的倾情演出,让观众抑制不住内心的情感,忍不住多次泪目。

  “这部电影虽然在某一个片段是伤感的,但后来当看到108个婴儿成长为茁壮的少年时,大家就看到了希望。”小记者欣欣的妈妈这样说到。

  小记者团代表现场分享了观影心得,“汶川大地震过去13年了,影片的真实让我瞬间又回到了那个时间、那个场景,看到影片中大家全力救援、互帮互助的画面,我的眼泪止不住流,真的很感谢伟大的党,伟大的祖国,作为一名文艺工作者,我们要弘扬伟大的抗震救灾精神,要积极创作,用主题文艺作品表达对党和祖国的热爱。”

  据悉聊城鲁信影城金鼎店已对影城内部进行了一系列装修,特别是影院大堂、洗手间与部分影厅的内饰,均焕然一新,以全新的面貌和良好的服务,迎接每一位顾客的到来。

  公益合作、影院业务咨询:13001757538(刘经理)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张若宸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