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省住建厅党组书记李力带队来聊督导调研安全生产工作

2021-01-29 11:28:15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为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关于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落实2021年全省住建系统安全生产开好局、起好步等整治行动要求,近日,省住房城乡建设厅派出专家调研组来聊城市开展安全生产专项督导检查,督导组随机抽查了东昌府区和东阿县两个县区6个重点领域(建筑工程、城镇燃气、城市公园、物业服务、农村房屋)的20个项目(场站),查阅了主管部门的管理资料和工作台账。

  1月28日上午,安全生产工作督导检查情况反馈会议在市住建局召开,省住房城乡建设厅党组书记李力出席会议并讲话。聊城市政府副市长田中俊作了表态发言,聊城市住建局党组书记、局长张学宏汇报了安全生产有关工作。

  李力同志对聊城市住建系统在落实安全生产责任方面借力第三方巡查监管、智慧化监管和农村工匠管理等有效做法给予肯定。他强调,安全生产问题是原则问题、民生问题,不容马虎,要充分认识安全生产的极端重要性,把安全“红线”牢牢系在心头。各级主管部门要正视短板和差距,对督导中发现的安全隐患问题,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确保各项工作落实到位。

  一要提高站位,强力推进,守好安全生产平稳态势。务必保持清醒头脑和高度警惕,积极采取有效措施,逐级传导压力,压实安全生产责任,筑牢安全生产工作防火墙。二要狠抓整改,务求实效,切实消除各类安全生产隐患。正值岁末年初,各类风险因素交织叠加,历来是安全事故的易发多发期,要在供气供热、市政运维、农房安全、物业服务等方面,加强宣传教育,加大排查工作力度,对发现的问题隐患立行立改,确保安全无事故。三要齐抓共管,持续跟进,落实监管指导责任。要健全完善安全生产责任清单制度,企业切实负起主体责任,市县担起属地管理责任,部门协作形成监管合力,落实指导监督责任,真正做到有位必有责、失责必问责。四要从严从实,失责必究,加大执法力度。要坚持动真碰硬,从严从速落实处理处罚“六个一律”措施规定。加大处罚通报力度,对实现“惩治一个、震慑一片”的警示效果。要强化信用管理,严格落实“黑名单”制度,对违法失信导致隐患不间断、安全无保障的,坚决清出建筑市场。五要时刻警觉,及时反应,强化应急处置。严格落实领导带班和重要岗位24小时值班值守制度,一旦出现事故险情,迅速到位、妥善处置、及时上报。当前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要始终保持高度警觉,决不能有松懈麻痹思想,要坚持常态化精准防控和局部应急处置有机结合,严格落实施工工地疫情防控责任制,每个环节都不能放松。

  田中俊讲到,安全生产责任重大,必须警钟长鸣、常抓不懈。我市要以督导组反馈意见为切入点,举一反三,全面抓好贯彻落实,深入开展好住建领域安全生产隐患大排查行动。田中俊要求,要进一步建立健全安全生产管理制度,压实责任,加强督导,持续推动安全生产工作落地见效,营造了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

初审编辑:李兆辉

责任编辑:牛卓倩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