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喜报!金柱控股旗下多个项目入选山东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

2019-06-20 10:42:00 来源: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 作者:

   

近日,从山东省发改委获悉,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名单出炉。山东金柱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金正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园” 项目、“盛世阳光·康苑”项目成功入选其中。 

  据悉,山东金柱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金正绿色循环农业产业园”系2018儒商大会现代高效农业论坛签约项目,位于聊城市莘县,总占地705亩。主要利用玉米秸秆等农作物秸秆,分解提炼木质素、纤维素、半纤维素等,生产功能性木糖、羧甲基纤维素、人造无甲醛板材、可降解器具等产品。目前是世界上第一条同时生产四大类产品的最先进的农作物秸秆深加工综合利用生产链条。项目计划投资25亿元,达到20万吨/年农作物秸秆深加工能力,其中一期2万吨/年秸秆深加工项目(示范线)投资2.7亿元,占地140亩,第一条生产线将于今年7月底试车投产,最终以打造我国规模最大、工艺最先进的农作物秸秆深加工基地及集收、储、产、销于一体的农业废弃物资源化利用产业示范园区。项目已入选国家第四批PPP项目库。 

  山东金柱控股有限公司旗下的盛世·阳光康苑项目位于聊城市茌平县博平镇,占地201亩,地上容积率1.2,总建筑面积约20万平方米,项目覆盖全龄化老年群体,是集医、养、康、护、娱、居等复合服务于一体的大型生态康养服务机构,已被列为山东省政府双招双引重点投资项目。 

  鲁动能办[2019]8号《关于公布新旧动能转换重大项目库第二批优选项目名单通知》指出,当前山东正处在抢抓动能转换机遇窗口,优选项目应加强分类推进,加快实施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发挥好重大项目对稳投资、调结构的支撑带动作用。同时,建立要素跟着项目走的综合保障机制,落实调度管理要求和动态调整机制,在保证项目推进的同时,坚持有进有出,此次公布第二批优选项目同时,对因建设条件出现重大变化、前期工作推进不力等原因无法落地的37个项目,调整出第一批优选项目名单,不再享受相关政策支持。强化对第二批优选项目的跟踪问效,及时将不能按期推进、形不成投资实物工作量的项目调出优选项目名单,构建项目新陈代谢、良性接续的推进格局。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