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寻找聊城诗词达人”活动开始报名啦!

2019-03-12 14:43: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海报新闻聊城312日讯 为提倡学习传统文化,鼓励吟诵古诗文,由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聊城市诗词楹联学会指导,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聊城市民生置业主办,大众网聊城频道承办的民生置业——“弘扬传统文化 寻找聊城诗词达人”活动即日起开始报名啦! 

  2016年央视推出的一档“现象级”文化综艺节目《中国诗词大会》以其极高娱乐和深内涵得到了观众的好评,引发如潮关注,节目唤醒人们对古典诗词的记忆。一时间诵读古典诗词,并从古人的智慧中汲取中华传统文化的营养,涵养当下生活,成为一种新的生活时尚。 

  近年来,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提出“要深入开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教育,引导学生增强民族文化自信和价值观自信。”经典古诗词无疑是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之一。为引导水城市民、尤其是广大青少年热爱诗词,用优秀诗词陶冶情操,发现培养诗词方面的人才,聊城市教育和体育局、山东省互联网传媒集团聊城分公司大众网聊城频道、聊城市诗词楹联学会决定联合开展“弘扬传统文化 寻找聊城诗词达人”活动。 

  “霭霭四月初,新树叶成阴。动摇风景丽,盖覆庭院深。”“深深庭院清明过,桃李初红破。柳丝搭在玉阑干,帘外潇潇微雨、做轻寒。”......如古诗词中所写,深深庭院,作为东方生活审美的一种方式,每每渗透于古人的诗书画意之中,也往往成为诗人抒情的寄托。庭院,作为日常起居的生活空间,更是一种休养生息的精神家园,赋予更多人家的温暖。 

  作为本次活动的冠名商,聊城市民生置业以一座新中式府院,匠心独运,将新中式贯穿于建筑与庭院之间,让人们虽然居于高楼之间,却享受惬意的院落生活、感受着着古人诗词中“庭院深深解忧愁”的意境。而民生置业所打造的五进格局、五重礼序的中式大院;园区百类花木移植,四时美景如新的家园,亦如“更阑人静月侵廊,独自行来行去、好思量”所描述的那般,努力将水城市民生活“书写成诗”。 

  活动面向全聊城市青少年招募,只要你热爱诗词就可以加入本次活动。活动共计14场,通过海选、初赛、复赛和决赛,决出20名获奖选手,其中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优秀奖16 

  初赛分为笔试和现场作答环节,笔试合格者即可直接进入现场作答环节,排名前十者可进入复赛。此外,排名前50名的选手,均可获得证书。 

    比赛命题内容包括: 

    1、命题范围为古典诗词,以优秀的经典诗词为主,题目难度适中,有区分度,侧重考查选手诗词积累的广度和深度,以及对诗词的理解程度。 

    2、命题形式以便于操作为原则,充分运用投影仪、答题板等现有器具,可包含对接上下句、飞花令、抢答等。 

    3、命题内容涵盖易错字词默写、词句理解、诗词赏析、文化常识等。 

    报名选手条件: 

    1、全市小学、初中学生。15周岁以内 

    2、自愿报名,报名不限人数。 

    3、无报名费等任何费用。 

  报名时间:即日起至 2019年414 

  3月16日-3月17日将进行首次海选 

    奖项设置: 

    比赛设一等奖一名:55寸品牌液晶电视一台 

    二等奖名:品牌智能电饭煲一台 

    三等奖名:品牌电磁炉一台 

    优秀奖十名:品牌热水壶一台 

    报名途径: 

    电话报名:8229033 199-0635-8979 许老师 

  网络报名:关注微信公众号“聊城大众网”,后台回复“姓名、年龄、学校、电话”信息。 

  现场报名地址:民生·光岳壹号院营销中心(光岳路与松桂大街交叉口东南角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