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房价上涨势头已得到遏制 今年将继续强化市场监管

2019-01-17 11:47: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海报新闻117日讯16日,聊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举行聊城房地产发展研讨高端年会暨副会长(扩大)座谈会,聊城市住建局局长郭新华出席会议并致辞。他表示,当前,聊城房价上涨势头已经得到遏制,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相对平稳。2019年,聊城市住建局将密切关注全市房地产市场变化,加强监测分析,继续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  

  郭新华介绍,2018年,聊城房地产市场受国家、省市调控政策的影响,呈现上半年量价齐升、下半年冲高回落的态势,目前,房价上涨势头得到遏制,商品住宅销售同比下降明显,库存量上升较快,消费者持观望心态,房地产市场运行整体相对平稳。 

  在过去的一年中,市住建局相继出台了《关于进一步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的通知》,规范商品房销售行为,未取得许可证不得收取预定款。2018年上半年,市住建局先后公开发布了《致广大购房者的告知书》和《就购房认筹金致广大市民的告知书》,并要求所有售楼中心在显著位置张贴,引导广大消费者加强自我保护,不参与违规认筹、无证销售。523日,市住建局启动规范商品房预(销)售行为专项检查,对市城区商品房项目预(销)售许可、现场管理行为等方面进行了重点检查。 

  同时市住建局开展了一系列专项整治活动,重点整治未批先建、违规认购、认筹等行为,先后约谈19家房地产企业负责人,查处违规案件26起。加大了对房地产交易环节的监管力度,整治市场乱象,严厉打击炒房行为,体现了政府房住不炒的决心,有利于真正有购房需求的选到心仪的房子,让住房回归居住属性。 

  郭新华表示,2019年,市住建局将密切关注全市房地产市场变化,加强监测分析,加强市场监管,确保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严格落实国家、省、市要求,不断加大对房地产市场秩序的监督检查力度,重点打击炒房行为和房地产黑中介、治理房地产开发企业违法违规行为和虚假房地产广告,整顿和规范房地产秩序,健全房地产市场监管机制,促进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同时,2019将按照山东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等十部门联合转发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在部分城市先行开展打击侵害群众利益违法违规行为治理房地产市场乱象专项行动的通知》要求,严厉查处开发企业违规认筹、虚假宣传、恶意炒作等违规行为,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 

初审编辑:孙海燕

责任编辑:刘彦芬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