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聊城两企业在2018年度山东省建筑行业构件安装职业技能竞赛中获奖

2018-11-12 17:12:00 来源: 聊城大众网 作者:

 

    大众网聊城1112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蒿雪117-9日,由山东省建设工会、山东土木建筑学会联合主办的2018年度山东省建筑行业构件安装职业技能竞赛在济南举行,聊建集团、山东住工集团代表聊城市从全省三十支代表对中脱颖而出,分别荣获团体一等奖和团体二等奖,其中,聊建集团田景君荣获个人一等奖、住工集团郭鲁荣获个人赛二等奖。 

    据了解,本次比赛是全国首个装配式建筑领域的职业技能竞赛,主要考核参赛队伍装配式建筑相关政策法规、标准规范、设备常识等理论知识和现场实操能力。其中,实操能力主要针对预制构件水平接缝连通腔分仓灌浆施工技能,分别设置分仓封缝、封缝材料养护、灌浆料制备与检验、灌浆施工、现场清理、质量效率及安全措施7个考核项。 

     近年来,聊城市积极应对建筑产业现代化发展的迅猛趋势,突出聊建集团、山东住工集团等一批龙头企业带动作用,努力引领装配式建筑行业创新变革,以科技创新为核心、以构筑人民的美好居住环境为导向,以新技术、新工艺、新材料、新设备为支撑,推动装配式建筑技术研发,培育新型建筑企业的核心竞争力,从产品品质、生产效率等多方面探索建筑业的“供给侧改革”,不断开拓绿色建设与装配式建筑的产业市场,共同促进我市住房和城乡建设领域的绿色发展。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连显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