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山东住工: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 推动建筑产业转型升级

2018-01-12 16:0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袁志威

  观摩团一行来到山东住工集团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进行参观

  参观成员来到千岛山庄颐养中心观摩学习

  大众网聊城1月12日讯(记者 袁志威 通讯员 刘莹)为贯彻落实国家、省、市大力发展装配式建筑要求,切实推进全市装配建筑及产业现代化发展,12日上午,聊城市房地产业协会举办全市装配式建筑现场观摩活动,观摩团一行先后来到山东住工集团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与山东省装配式建筑示范项目—千岛山庄颐养中心2#颐养楼进行观摩交流。

  在山东住工集团装配式建筑生产基地,工作人员为参观成员详细介绍了叠合楼板、叠合梁、预制楼梯等预制构件的生产过程;在千岛山庄颐养中心2#颐养楼,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集团发展情况及叠合楼板、预制楼梯等构件的安装施工过程。

  据了解,山东住工集团是一家集部品生产、装配施工和科研设计于一体的工程总承包建筑企业,拥有装配式建筑全套核心技术,并于2017年被评为国家级装配式建筑产业基地。目前,该集团可年生产混凝土预制构件35万立方米、桁架叠合板100万平方米、各类墙板80万平方米,楼梯2万跑,满足100万平米装配式建筑的需要。同时公司还先后被国家住建部、山东省住建厅及济南市城乡建设委员会列为“建筑产业现代化试点工程项目”,先后承办了“全国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现场会”、“山东省推动住宅产业现代化工作推进会”等一系列大型活动,为山东省在全国住宅产业化的发展打下了基础。

  此外,集团旗下研究院设置科技研发中心、智慧建造中心、深化设计中心和技能培训中心。主要负责科研平台建设、科技研发、成果转化;装配式建筑BIM技术和智慧建造系统平台的开发、应用;装配式建筑体系研发、结构拆分、深化设计、人才培养和专业培训等工作。掌握前期工艺规划、工厂建设、PC构件的深化设计、生产、施工的全套技术,可提供装配式建筑全套解决方案。

  山东住工集团将以“预制梦想,装配未来”为使命,贯彻以客户为中心的企业精神,打造集设计研发、生产制造、工程施工于一体的全产业链工程总承包建筑企业,力争为装配式建设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初审编辑:李乐涛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