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张龙飞:十年坚守,让每一个小区都成为公园

2017-04-28 16:34:00 来源: 大众网 作者: 程洽洽

  大众网记者 程洽洽

  “三分种,七分养。绿化的都是活物,需要用心呵护。”20岁入职,如今30岁的金柱集团绿化项目经理张龙飞,向记者分享他工作十年的心得体会。

  学习园林绿化的张龙飞,毕业后就进入了金柱集团。“我参与的第一个项目水城华府一期的绿化项目。”张龙飞回忆,从水城华府项目到后来的月亮湾回迁绿化项目,再从南湖新城项目到如今的海德公园绿化项目,十年坚守,他把每一个项目都当成了自己的小区来绿化。

  没有办公室的办公

  听说要采访,张龙飞临时借用了物业的一间办公室

  “工作性质决定我们一直在小区内转,不需要办公室。”对于记者提问为何没有办公室的问题,张龙飞介绍,他的工作就是不停的穿梭于所负责的各个小区内,视察养护小区内的绿植,没有固定的办公场所,所以也不需要办公室。

  据介绍,张龙飞现在负责的小区就有海德公园、大学城B区和千岛山庄三个项目,其中海德公园的绿化是目前提升最快,品质相对较高的一个项目。张龙飞的日常就是奔波于所负责的这三个小区,看护每一块草坪,浇灌每一棵树。

  海德公园项目的一角,鲜花盛开、草皮翠绿

  以满足业主为工作标准

  “以满足业主为工作标准。”张龙飞说,小区绿化关乎整个小区的形象,更关于每一位业主的居住舒适度。在小区绿化的具体施工过程中,有居住在一层的业主为避免遮挡光线,要求调整绿化树的种植位置。遇到这种情况,张龙飞会根据实际情况第一时间满足业主要求,现场合理调动绿植的位置。

  “有时候听到业主表扬小区绿化好,心里就很满足。”说起工作中暖心的事儿,张龙飞说业主的认可和赞扬对他是最大的鼓励。

  栽树容易,难在养护

  2016年6月份,集团孙总带队检查小区内项目绿化时,海德公园出现近2万平方的绿化死亡现象,张龙飞作为主要负责人差点丢掉工作。“绿化不是栽树,更重要是后期的养护。”张龙飞说,那一次的工作失误让他进行了深刻的自我检讨。多浇水、勤修剪、定期喷药,每一项工作都不能懈怠,才能让小区绿化持续美丽。

  “绿化就像化妆,是实现高品质居住不可或缺的项目。”谈及未来的发展,张龙飞说下个10年、再下个10年,都要奉献在集团小区绿化项目上。

初审编辑:贾志丽

责任编辑:李乐涛

相关新闻
推荐阅读